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传道书 9
A A A A A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
我将这一切事放在心上,我的心就看明了(此句似可译∶要证明)这一切∶就是义人和智慧人、以及他们所作的、都在上帝手中∶或是爱,或是恨,人都不能知;在他们面前一切都是虚空(传统∶一切都是一切)。
2
众人都有一样的遭遇∶义人和恶人、好人和坏人、洁净人和不洁净的人、献祭的和没献祭的、都一样∶好人怎样,好犯罪的人也怎样;起誓的怎样,怕起誓的也怎样。
3
在日光之下所发生的一切事上、有一件最大的祸患∶就是一切人所遭遇的都是一样;并且人类的心都充满着坏事;他们一生心里都是狂妄,其后呢──都到死人那里去!
4
但凡跟一切活人相连的、那人还有指望;因为活的狗比死了的狮子强。
5
因为活着的人还知道自己会死;死了的人则毫无所知;他们也不能再得赏报;因为他们的遗迹没有人怀念着。
6
他们的爱、他们的恨、他们的嫉妒、早都消灭了;在日光之下所发生的一切事上、他们永不再有分了。
7
喂,你只管欢欢喜喜去吃你的饭吧;心里高兴去喝你的酒吧;因为上帝已经喜悦了你的工作。
8
你的衣服要时常洁白;你头上也不要缺少膏油。
9
尽你虚空的人生、就是上帝在日光之下、尽你虚幻的年日中所赐给你的,你要同你所爱的妻子享人生之乐;因为那是你的分儿,在你人生中、和你在日光之下所劳力的劳碌中、的分儿。
10
凡你的手见得可作的事、你总要尽力去作;因为在你所要去的阴间、那里没有工作,没有设计,没有知识,也没有智慧。
11
我又看∶在日光之下、赛跑未必给轻快的先跑到,战争未必给勇士得胜利,粮食也未必给智慧人得着,财富未必给明达人赚得到,恩宠也未必给有知识的人博得着∶他们所碰到的就只是定时与机会。
12
因为人类并不知道他自己的定时∶鱼怎样被捉住于致祸的网里,鸟怎样被捉住于机槛中,人类当祸患时、灾祸忽然降到他们的身上,人怎样被罗住。
13
以下这一项在日光之下我也看见,是智慧的例子;在我看来大有意义。
14
有一个小城,里边的人稀少;有一个大王来攻击它,围绕它,修筑大高垒来攻打它。
15
但城中有一个人很贫穷,却有智慧;他用他的智慧搭救了那城;却没有人怀念着那人,那贫穷汉。
16
我说,虽即那贫穷汉的智慧尽管被藐视,而他的话尽管无人听从,然智慧终是胜过勇力的。
17
智慧人的话安安静静地有人听,胜过掌管者在愚昧人之中的喊叫声。
18
智慧比打仗的器械好,但一个作错了事的人能把许多好事弄坏。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每日研经丛书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