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以斯帖记 2
A A A A A
1 2 3 4 5 6 7 8 9 10
1
这些事以后,亚哈随鲁王的烈怒消熄了,就想念到瓦实提和她所行的,以及她怎样被降旨受惩办的事。
2
于是一些伺候王的侍臣就对王说∶「请让人为王寻找容貌俊美的年少处女。
3
王可以派官员在国中各省招集每一个容貌俊美的年少处女到书珊宫堡女院那里,交在掌管女子的太监希该手下,让她们所需要的按摩手术可给以供应。
4
王所认为满意的女子便可做王后、来代替瓦实提。」王看这提议很好,就这样行。
5
在书珊宫堡里有一个人是犹大人,名叫末底改,是便雅悯人基士的曾孙、示每的孙子、睚珥的儿子。
6
从前有流亡的人跟犹大王耶哥尼雅(又名约雅斤)一同流亡,是巴比伦王尼布甲尼撒使他们流亡的;末底改也跟这些人从耶路撒冷一同流亡去。
7
末底改养育他叔叔的女儿、哈大沙、就是以斯帖,因为以斯帖父母双亡∶这女子形体美丽、容貌俊美;她父母死了,末底改就收她做自己的女儿。
8
王的命令和诏书一传布,就有许多少女被招集到书珊宫堡,交在希该手下;以斯帖也被收进王宫,交在掌管女子的希该手下。
9
这少女被希该看中了,就在他面前受眷爱;希该赶快给她按摩的手术、和她应得的珍馐分额,又给她七个侍女、从王宫挑出来给她的;就使她和她的侍女搬进女院上好的房间。
10
以斯帖没有将她属哪一民族、她有哪些亲属、告诉人,因为末底改吩咐她不可告诉人。
11
末底改天天在女院的院子前面走来走去,要知道以斯帖平安不平安,人怎样地处理她。
12
到了一个少女一个少女挨次进去见亚哈随鲁王的时候──那时在十二个月按照处理女人的条例处理了她之后;因为要完成妇女按摩的手术是这样的∶六个月用没药油,六个月用香料和妇女按摩的手术;
13
那时少女进去见王是这样的──从女院到王宫的时候,凡她所求要的,都要给她带进去。
14
她晚上进去,第二天早晨回到第二女院,去住在王的太监、掌管妃嫔者沙甲手下;除非王喜爱她,而她被提名召见,她就不再进去见王。
15
末底改的叔叔亚比孩的女儿、以斯帖、就是末底改收为自己女儿的、按次序该进去见王的时候到了,除了王的太监掌管女子的希该所指示的以外,她别无所求;但她却博得了见到她的人的喜爱。
16
亚哈随鲁王执掌国政第七年十月、就是提别月(即∶公历十二月一月之间)、以斯帖被带领进王宫、去见亚哈随鲁王。
17
王爱以斯帖过于爱众妇女;她在王面前蒙宠爱、胜过众处女;王把王后的冠冕戴在她头上,立她为王后、来代替瓦实提。
18
王给她的众官长和臣仆摆设了大筵席、就是以斯帖的筵席,又举行安抚各省的事,并照王的大手面颁予赏赐。
19
处女们第二次被招集的时候,末底改正坐在御门那里。
20
以斯帖照末底改所吩咐的没有将她所有的亲属和所属的民族告诉人;因为末底改所说的话以斯帖都遵行,如同受他养育的时候一样。
21
当那些日子、末底改正坐在御门那里,王的太监中有两个把守门槛的、辟探和提列、正在恼怒,想法子要下手害恨亚哈随鲁王。
22
这事给末底改知道了,他就告诉王后以斯帖;以斯帖便提起末底改的名对王说起这事。
23
这事一被追究,便查出是实;二人就被挂在示众木上。这事就在王面前写在史记上。
1 2 3 4 5 6 7 8 9 10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丁道尔圣经注释
每日研经丛书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