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以斯帖记 5
A A A A A
1 2 3 4 5 6 7 8 9 10
1
第三天、以斯帖穿上朝服,在王宫的内院、对着王殿站着。王在王殿对着殿门、在王位上坐着。
2
王见王后以斯帖在院内站着,以斯帖在王面前蒙恩宠,王就向以斯帖伸出手中的金杖;以斯帖便走近前去摸杖头。
3
王对她说∶「王后以斯帖阿,你求什么?你要什么?就是到国的一半,也赐给你。」
4
以斯帖说∶「王若以为好,就请王和哈曼今天来赴我为王所豫备的筵席。」
5
王说∶「快将哈曼召来,好实行以斯帖的话。」于是王和哈曼就去赴以斯帖所豫备的筵席。
6
在酒席中王又问以斯帖说∶「你求什么?我必赐给你;你要什么?就是到国的一半,也必给你作成。」
7
以斯帖回答说∶「我所求要的就是∶
8
我若在王面前蒙恩宠,王若喜欢赐给我所求的,实行我所要的,就请王和哈曼明天来赴我为王所要豫备的筵席;明天我就要照王所说的话来明。」
9
那一天哈曼出来,心里欢喜高兴;但哈曼一见末底改在御门那里也不站起来,也不因他而颤动一下,哈曼就怒火填胸怒恨末底改。
10
哈曼勉强忍住,回家去,就打发人去请他几个朋友和他妻子细利斯来。
11
哈曼将他财富之丰厚(同词∶荣耀。或译『豪华』)、他儿女之众多、以及王怎样使他尊大、怎样高升了他超过众官长和王的臣仆们、都叙说给他们听。
12
哈曼又说∶「王后以斯帖没有请别人同王赴她所豫备筵席,只请了我;明天也只有我蒙她召请跟王一同去赴宴。
13
但我每逢看见那犹大人末底改坐在御门那里,总觉得这一切富贵对于我全都无用。」
14
他妻子细利斯和他所有的朋友都对他说∶「请叫人立一个五十肘(一肘约等于一呎半)高的示众木架,明天早晨求王将末底改挂在上头,你就可以欢欢喜喜地同王去赴筵席了。」这提议哈曼认为满意,就立了那样的示众木架。
1 2 3 4 5 6 7 8 9 10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丁道尔圣经注释
每日研经丛书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