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以西结书 23
A A A A A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1
永恒主的话又传与我说∶
2
「人子阿,有两个女人是一母亲生的∶
3
她们在埃及耽于邪淫;她们幼年耽于邪淫;就在那里她们的胸部给人挤压了,在那里他们处女的奶头有人抚摩了,
4
她们的名字是大姐叫阿荷拉,妹妹叫阿荷利巴。她们都嫁给我,生了儿女。论到她们的名字,阿荷拉就是撒玛利亚,阿荷利巴就是耶路撒冷。
5
「阿荷拉在我手下的时候耽于邪淫,恋爱了她所爱的人,亚述人,
6
穿着蓝紫色军装的战士、做总督做省长的、都是可爱的青年人、骑着马的兵。
7
阿荷拉向这些人、亚述人的精华、纵行邪淫;凡阿荷拉所恋爱的,她都以他们一切的偶像而玷污了自己。
8
她的淫行从埃及时她就没有撇弃;那时当她年幼、就有人和她同寝,抚摸她处女的奶头,倾泻出淫行于她身上。
9
因此我将她交于她所爱的人手中,她所恋爱的亚述人手中。
10
这些人揭开了她的下体,掳了她的儿女,用刀杀了她,使她于被判罚上在妇女中成了话柄(原文∶名字)。
11
「她妹妹阿荷利巴虽看见了,妹妹之闹恋爱却比她姐姐更腐败,她的邪淫却比姐姐的邪淫更厉害。
12
她恋爱了亚述人,做总督做省长的、穿着全副军装的战士、骑着马的兵,都是可爱之青年人。
13
我看见她被玷污了∶她们姐妹两个人都同走一条路。
14
但阿荷利巴又增加她的邪淫;她看见人像画在墙上,就是用银所画迦勒底人的像,
15
腰间系着围腰服,头上有下垂的裹头巾,都是军官形状,巴比伦人的样式;他们出生之地是迦勒底。
16
阿荷利巴一眼看见,就恋爱了他们,打发使者到迦勒底去见他们。
17
巴比伦人就来,登了爱情的床,以他们的淫行玷污了她;她被他们玷污了之后,心里竟跟他们疏远起来。
18
她既露现了她的淫行,露现了她的下体,我的心就对她疏远,正如我的心对她姐姐疏隔一样。
19
然而她还增加她的邪淫,怀念着她幼年的日子,那时她在埃及地耽于邪淫,
20
恋爱了她的情人,其下身像驴的下身,其射精、如马之射精。
21
这样、你就探求着你幼年时的淫荡生活;那时埃及人抚摩了你的奶头,挤压了你年幼的胸部。」
22
「故此、阿荷利巴阿,主永恒主这么说∶『看吧,我必激动你所爱的人来攻击你,就是你的心跟他们疏隔的那些人,我必使这些人来、从四围来攻击你∶
23
来的是∶巴比伦人、迦勒底众人、比割人、书亚人、哥亚人,同着他们的还有亚述众人,都是可爱的青年人,做总督做省长的,军官和战士(传统∶被呼叫或着名),都骑着马。
24
他们必带着兵器(意难确定),有车辆滚滚旋转的战车,和一团队族众、来攻击你;他们要拿着大牌小盾,穿着铠甲摆上阵,在你四围来攻击你∶我要将判罚的事交给他们;他们必按他们自己的判例来判罚你。
25
我必在你身上发泄我的妒愤,使他们必烈怒来办你。他们必去掉你的鼻子和耳朵;你余留下的人必倒毙于刀下;他们必将你的儿女掳去;你所余留下的必给火烧毁掉。
26
他们必将你的衣服剥下来,把你的华美宝器拿走。
27
这样、我就使你的淫荡和你从埃及地染来的淫乱止息,使你不举目瞻仰他们,不再怀念着埃及。
28
因为主永恒主这么说∶看吧,我必将你交于你所恨恶的人手中,你心跟他们疏隔的人手中;
29
他们必以恨恶待你,将你一切劳碌得来的拿走,撇下你赤身裸体∶你淫乱的下体──你的淫荡、淫乱──都必露现出来。
30
这些事必临到你身上,因为你跟着外国人走而行淫,被他们的偶像玷污了。
31
你走了你姐姐所走的路,所以我必将她的杯交于你手中。
32
主永恒主这么说∶「你必喝你姐姐所喝的杯;那又深又广阔,盛得很多的杯;你必成了给人笑话而嗤笑的对象。
33
你必酩酊大醉、满有愁苦,喝乾了令人惊骇凄凉的杯,就是你姐姐撒玛利亚的杯。
34
你必喝它,还喝到尽,连杯片也龈,又撕破你自己的胸部,因为我说了,主永恒主发神谕说。
35
因此主永恒主这么说∶因为你将我忘记了,将我丢在背后,所以你、你也要担当你淫荡和淫乱的报应。」
36
永恒主又对我说∶「人子阿,你要审问阿荷拉与阿荷利巴么?你要向她们说出她们所行可厌恶的事。
37
因为她们行了奸淫,手中有杀人的血;她们跟她们的偶像行了奸淫,使她们给我所生的儿女经过火烧献给偶像做食物。
38
此外他们还有向我所行的∶就是他们同一日玷污了我的圣所,又渎犯了我的安息日。
39
她们宰杀了儿女、献给她们的偶像,就在这同一日、他们又进了我的圣所,将圣所亵渎了。你看,他们这样行,又是在我殿中行的。
40
况且呢,妳们又打发使者去请远方的人来;有使者被差遣到他们那里,他们就来了;为了他们、你就洗了澡,粉饰了眼睛,佩戴了妆饰,
41
坐在华丽床上,有只案桌摆在前面,将我的香料和膏油放在上头。
42
那里有安逸无忧的人群喧嚷声,有酒徒从旷野被带了来、到人多的人群中(上半节意难确定)∶他们把子镯戴在这两个妇人手上,把华美冠戴在她们头上。
43
「论到这两个衰老的奸淫妇人我说∶现在人还跟她们行淫!嘿,她的淫行!她!(本节残缺,翻译不来)
44
一个人进去找她就像进去找个淫妇;人进去找阿荷拉和阿荷利巴而行罪大恶极的事(传统∶罪大恶极的妇人)就是这样。
45
但必有义人按判决奸妇的判例来判罚她们;因为她们是奸妇;她们手中有杀人的血。」
46
因为主永恒主这么说∶「让一帮人上来攻击他们吧!使她们成为令人不寒而栗、令人掳掠的对象吧!
47
这一帮人必扔石头把她们砍死,用刀剑把她们砍杀;她们的儿女他们要杀戮;她们的房屋他们要放火烧。
48
这样、我就使淫荡从这境内止息,好使一切妇人都受警告不敢效法你们的淫荡而行。
49
你们淫荡的报应你们必加于你们身上;你们拜你们的偶像之罪罚、你们要自己担当;你们就知道我乃是主永恒主。」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每日研经丛书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