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哈该书 2
A A A A A
1 2
1
大利鸟王第二年、七月二十一日、永恒主的话由神言人哈该经手传出来,说∶
2
「你要告诉撒拉鉄的儿子犹大省长所罗巴伯、和约撒答的儿子大祭司约书亚、以及所有剩下的人民、说∶
3
『你们中间存活着的人有谁见过这殿从前的富丽堂皇么?现在你们看了怎样?岂不是看为无物一样么?
4
现在呢、所罗巴伯阿,永恒主发神谕说∶你要刚强!约撒答的儿子大祭司约书亚阿,你要刚强!这地的众民哪,你们要刚强!要作工!因为万军之永恒主发神谕说∶是我与你们同在∶
5
这就是当你们出埃及时我和你们立约的话∶如今我的灵仍住在你们中间;你们不要惧怕。
6
因为万军之永恒主这么说∶再过一小段时我必再一次震动天和地、洋海和旱地;
7
我必震动万国;万国的珍宝都必前来;我就使这殿充满了富丽堂皇∶这是万军之永恒主说的。
8
万军之永恒主发神谕说∶银子是我的,金子也是我的。
9
这殿后者之富丽堂皇必大过前者之富丽堂皇∶这是万军之永恒主说的;在这地方我必赐下福利兴隆∶万军之永恒主发神谕说了。』」
10
大利鸟王第二年、九月二十四日、永恒主的话传与神言人哈该说∶
11
「万军之永恒主这么说∶你要向祭司问礼节的规矩说∶
12
『若有人用衣襟兜圣肉,这衣襟触着饼、或汤、或酒、或油、或是任何食物,这些食物便算为圣么?』」祭司回答说∶「不算为圣。」
13
哈该又说∶「若有因死人而不洁净的触着这些东西的任何一件,这东西算为不洁净么?」祭司回答说∶「该算为不洁净。」
14
于是哈该应声地说∶「永恒主发神谕说∶在我面前这人民也是这样,这国也是这样;他们手下的各样农作物都是这样∶他们在这里所供献的都是不洁净。
15
现在你们要用心想想∶从今日起必怎样不同。在永恒主殿堂还没有一块石头垒在石头上以前,
16
你们怎么样(传统∶自从他们是)?那时有人到二十斗才堆的田地,只得了十斗;有人到酒池旁,想舀到五十窟,只舀到二十窟。
17
那时我用旱风和霉烂击打你们,又用冰雹击打你们手下的各样农作物,你们仍然不归向我∶永恒主发神谕说。
18
现在你们要用心想想∶从今日起,从这九月二十四日起,从永恒主殿堂根基奠定这一日起,你们请用心想想∶
19
仓里虽还没有才种闲着,葡萄树、无花果树、石榴树、橄榄树、虽都还没结实,从今日起、我必赐福与你们了。」
20
这一个月二十四日、永恒主的话第二次传与哈该说∶
21
「你要告诉犹大省长所罗巴伯说∶我必震动天和地,
22
我必倾覆列国的宝座,消灭列邦之国的势力;我必倾覆战车和驾车的;马和骑马的必下到阴间;各人都必倒毙于他弟兄刀。
23
万军之永恒主发神谕说∶到那日我必选取你,撒拉鉄的儿子、我的仆人所罗巴伯阿,永恒主发神谕说,我必以你为印章;因为我拣选了你∶这是万军之永恒主发神谕说的。」
1 2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丁道尔圣经注释
每日研经丛书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