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耶利米书 23
A A A A A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 51 52
1
永恒主发神谕说∶「有祸阿那些牧民者,那使我牧场的羊丧亡或四散的!」
2
因此永恒主以色列的上帝为了斥责那些牧养他(原文∶我)人民的牧民者就这么说∶「你们、使我的羊群四散,而赶逐他们,并没有巡察而看顾他们。看吧,我必鉴察你们行为之败坏而察罚你们∶这是永恒主发神谕说的。
3
我、我必将我羊群中所余剩的、从我放逐他们到的列国之地、招集返回他们的庄舍,使他们生殖而繁多。
4
我必设立照管他们的牧民者来牧养他们;他们必不再惧怕,不再惊慌,也不缺少一个;这是永恒主发神谕说的。
5
「看吧,日子必到,永恒主发神谕说,我必给大卫兴起一个凭义气救人的苗裔;他必掌王权,精明而亨通,在国中秉公而行义。
6
当他执政的日子犹大必得救,以色列必安然居住;那时他必称为『永恒主使我们得胜的义气』∶这就是他的名字。
7
「故此你看吧,永恒主发神谕说,日子必到,人必不再指着那领以色列人从埃及地上来的永活永恒主来起誓,
8
却要指着那领以色列家的后裔从北方之地上来的、从他(传统∶我)所逐他们到的列国之地出来的、永活永恒主来起誓。那么他们就必住在他们自己的土地了。」
9
论到那些神言人们∶我的心在我里面破碎了,我的骨头都发软了;因永恒主的缘故,因他圣言的缘故,我就像醉酒的人,像人被酒所胜。
10
因为遍地充满了行奸淫的人;因受咒诅,地就悲哀,旷野的草场都枯乾了。他们行的路程乃是坏的,他们的勇力使得不对。
11
因为连神言人带祭司、都亵渎上帝;甚至在我殿中我也看见他们行的坏事∶永恒主发神谕说。
12
因此、他们的路、对于他们来说、就像墨黑中的滑地,他们准会被推赶而仆倒的;因为当他们被察罚的年日,我必使灾祸(同词∶坏)临到他们∶这是永恒主发神谕说的。
13
在撒玛利亚的神言人之中我见过令人作呕的事∶他们靠着巴力(即∶外国人的神)而传神言,使我人民以色列走错了路。
14
但在耶路撒冷的神言人之中我竟见过令人不寒而栗的事∶他们居然行奸淫,行虚假事;又加强作坏事者的手,以致无人回转(稍加点窜翻译的)离开坏事∶他们在我面前都像所多玛,其(原文∶她)居民正像蛾摩拉。」
15
因此万军之永恒主论到这些神言人是这么说的∶「看吧,我必将苦堇给他们吃,给毒苦水给他们喝;因为有亵渎上帝的事从耶路撒冷的神言人发出,传到遍地。」
16
万军之永恒主这么说∶「这些向你们传神言的神言人、他们的话你们不要听;他们使你们满有虚空的盼望;他们讲异象、是出于他们自己的心,不是出于永恒主的口。
17
他们不断地对藐视永恒主之话的人说(传统∶对藐视我的人说∶永恒主说)∶『你们必平安无事』;又对所有随着自己顽强之心意而行的人说∶『必没有灾祸(同词∶坏)会临到你们。』」
18
因为他们中间有谁曾站在永恒主之机密圈中,得以理会而听到他的话呢?有谁曾留心听他的话而听得到呢?
19
看哪,永恒主的旋风!的震怒已经发出!是旋转的狂风,必旋转到恶人的头上。
20
永恒主的怒气必不转消,直到把他心中的计画都作成了,都实现了;末后的日子你们就会全然明白。
21
「我没有差遣那些神言人,他们竟自奔跑;我没有对他们说话,他们竟自传神言。
22
他们若是站在我的机密圈中,就必向我的人民宣告我的话,使他们回转离开他们的坏行径,离开他们之败坏行为。」
23
永恒主发神谕说∶「我,难道我只是近处的上帝?不也是远处的上帝么?
24
永恒主发神谕说∶人哪能在隐密处藏身,使我看不见他呢?永恒主发神谕说∶我,难道我不充满着天地么?
25
那些神言人所说的、我都听见了,他们冒我名传虚假为神言说∶『我作了梦了!我作了梦了!』
26
传虚假为神言的神言人,传自己心中之诡诈为神言的(传统∶其心中的诡诈之神言人),他们心里存着这样的意念要到几时呢?
27
他们将所作的梦彼此叙说,想要使我人民因他们的梦而忘了我的名,正如他们列祖因巴力(即∶外国人的神)的缘故而忘了我的名一样。
28
得了梦的神言人尽可以将梦叙说出来呀;得了我的话的人尽可以老老实实讲说我的话呀。永恒主发神谕说,禾蒿怎能跟麦子比较呢?
29
永恒主发神谕说,我的话岂不是像火?岂不是像能击碎岩石的大锤么?
30
因此你看,永恒主发神谕说,那些神言人、彼此窃取我的话的、我总是跟他们作对。
31
你看,永恒主发神谕说,那些神言人拿口舌发神谕说,是永恒主发神谕说的,我总跟他们作对。
32
你看,永恒主发神谕说,那些传虚假之梦为神言的,那些叙说这些梦,以其虚假和信口自夸使我的人民走错了路的,我总跟他们作对;我,我没有差遣他们,我没有吩咐他们;他们对这人民毫无益处∶这是永恒主发神谕说的。
33
「若是这人民或神言人或祭司问你说∶『永恒主的神托是什么?』你要对他们说∶『你们就是永恒主所托起的(传统∶什么神托),因此永恒主发神谕说∶我必丢弃你们。』
34
无论是神言人、是祭司、抑或任何人民、凡说『永恒主之神托』的,那人和他的家、我都要察罚。
35
你们各人对邻舍、各人对弟兄要这么说∶『永恒主回答了什么』,『永恒主说了什么话』。
36
至于『永恒主的神托』呢,你们可不要再提了(传统∶记得),因为各人所说的话必成了他自己所托起的,而永活的上帝万军之永恒主我们的上帝的话语、你们却谬用得偏差了。
37
你们对那神言人这么说∶『永恒主回答了你什么』,『永恒主说了什么话』。
38
但你们若说∶『永恒主的神托』呢,那么永恒主就这么说∶『你们既说「永恒主的神托」这话语,而我又曾经差遣人去告诉你们不可说『永恒主的神托』,
39
那你就看吧,我一定要把你们跟我所赐给你们和你们列祖的城全然托起(传统∶全然忘记),给丢弃掉、离开我面前。
40
我必将永远的羞辱永远的惭愧加于你们,就是忘记不了的。』」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 51 52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丁道尔圣经注释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