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约书亚记 22
A A A A A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1
那时候约书亚把如便人、迦得人、和玛拿西半支派的人召了来,
2
对他们说∶「永恒主的仆人摩西所吩咐你们的、你们都遵守了;在我所吩咐你们的一切事上、你们都听了我的话。
3
你们这许多日子总没有撇离你们的族弟兄、直到今日;永恒主你们的上帝所吩咐守的、你们也遵守了。
4
如今永恒主你们的上帝已照他所应许过你们的、把你们的族弟兄安顿好了,如今你们可以回你们家(原文∶帐棚)去,到你们自己拥为产业之地那里,就是永恒主的仆人摩西在约但河东边所赐给你们的。
5
你们只要格外谨慎遵行永恒主的仆人摩西所吩咐你们的诫命律法,爱永恒主你们的上帝,也行他一切的道路,遵守他的诫命,紧依附着他,全心全意地事奉他。」
6
于是约书亚给他们祝福,打发他们走,他们就回家(原文∶帐棚)去了。
7
对玛拿西那半族派、摩西早已在巴珊将地分给他们了,至于这半族派、约书亚就在约但河西边将地分给他们、让他们族弟兄一齐地受地;约书亚回家(原文∶帐棚)去的时候,给他们祝福,
8
对他们说∶「你们带着许多货财,很多牲畜、和金、银、铜、鉄,并很多衣裳、回家(原文∶帐棚),要将你们从仇敌掠得之物、和你们的族弟兄同分。」
9
于是如便人、迦得人、和玛拿西半族派的人、从迦南地的示罗起行,离开以色列人,回他们拥为业产之地的基列地去,就是照永恒主由摩西经手所吩咐、让他们拥为业产的地方。
10
如便人、迦取得人,和玛拿西半支族派的人、来到迦南地近约但河一带地方,就在约但河边那里筑了一座祭坛,一座巨大而壮观的祭坛。
11
以色列人一听见了、就说∶「看哪,如便人、迦得人、和玛拿西半族派的人、在迦南地边疆、近约但河一带地方、属以色列人一边、筑了一座祭坛呢。』
12
以色列人一听见了,其全会众就聚集在示罗,要上去跟他们打仗。
13
以色列人打发了祭司以利亚撒的儿子非尼哈往基列地、去见如便人、迦得人、和玛拿西半族派的人,
14
又打发了十个首领,就是以色列各支派、各父系家属各派一个首领和他同去;这些人在以色列族系(同词∶千夫)中每一个都是他们父系家属的首领。
15
他们到了基列地,去见如便人、迦得人、和玛拿西半族派的人,告诉他们说∶
16
「永恒主的全会众这样说∶『你们对以色列的上帝不忠实,今日转离了永恒主,为自己筑了一座祭坛,背判了永恒主,你们这样不忠实是多么大的不忠实阿!
17
从前拜巴力毗珥的罪愆、我们还以为是小事么?虽有疫病袭击了永恒主的会众、直到今日我们还末洁净以脱这罪呢。
18
今日你们竟转离了永恒主呀?今日你们既背判了永恒主,明日他就必震怒以色列全会众了。
19
不过你们所拥为业产之地如果不洁净,你们尽可以过来永恒主所拥为业产之地、他帐幕所居的地方,在我们中间取来拥得业产阿;却不可背判永恒主,也不可背弃我们,而在永恒主我们的上帝的祭坛以外、为自己筑了祭坛阿。
20
从前谢拉的曾孙亚干岂不是在该被毁灭归神之物上不忠实,以致有上帝的震怒临到以色列全会众么?那人在他的罪愆中死亡,还不只是他一人而已呢。』」
21
于是如便人、迦得人、和玛拿西半族派的人、回答以色列族系(同词∶千夫)中的首领说∶
22
「大能者上帝永恒主!大能者上帝永恒主!他是知道∶愿以色列人也知道;如果有背叛的意思,如果是对永恒主不忠实,[但愿你今日不拯救我们]
23
如果不忠实,而为自己筑祭坛,要转离了永恒主;如果要在祭坛上献上燔祭和素祭,如果要在祭坛上献平安祭,但愿永恒主亲自讨罚我们的罪。
24
不是的,我们这样行、是有所挂虑、恐怕日后你们的子孙会对我们的子孙说∶『你们和永恒主以色列的上帝有什么关系呢?
25
如便人、迦得人哪,永恒主立约但河在我们与你们之间为界限;你们对于永恒主是没有分的了』;这样,你们的子孙就使我们的子孙不再敬畏永恒主了。
26
因此我们说∶『我们来筑座祭坛吧!不是为了献燔祭,也不是为了献别的祭,
27
乃是为了做证据,在我们与你们之间做证据,也在你我以后的世代之间、做证据,好使我们也可以在永恒主面前用我们的燔祭、和别的祭、跟平安祭来事奉永恒主,免得你们的子孙日后对我们的子孙说∶「你们对于永恒主没有分了。」』
28
因此我们说∶日后他们若对我们或我们的后代这样说,我们就可以说∶『你们看我们先祖所造的永恒主祭坛的模型,这并不是为了献燔祭,也不是为了献别的祭,乃是为了在我们与你们之间做证据阿。』
29
若说我们今日要背叛永恒主,要转离了永恒主,才来在他帐幕前永恒主我们的上帝的祭坛以外另行筑座祭坛、以献燔祭素祭和别的祭,那我们是绝对没有这个意思的。」
30
祭司非尼哈和会众的首领、跟以色列族系中(同词∶千夫)的领袖、就是和他们同来的、听见了如便人、迦得人、和玛拿西人所说的话,都很满意。
31
祭司以利亚撒的儿子非尼哈对如便人、迦得人、玛拿西人说∶「今天我们才知道永恒主究竟在我们中间,因为你们对永恒主并没有这样不忠实;现在你们简直是援救了以色列人脱离永恒主的手了。」
32
祭司以利亚撒的儿子非尼哈和首领们、离开了如便人和迦得人,从基列地回迦南地,到了以色列人那里,向他们报告,
33
以色列人对这事都很满意,就祝颂上帝,不再说要上去跟他们打仗了,不再说要毁坏如便人和迦得人所住的地了。
34
如便人和迦得人把那祭坛叫作证坛,意思是说∶「这坛在我们之间做证据、证实永恒主乃是上帝。」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丁道尔圣经注释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