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约书亚记 4
A A A A A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1
全国的人尽都过了约但河,永恒主对约书亚说∶
2
「你们要从人民中取十二个人,各族派一人各族派一人。
3
要吩咐他们说∶『你们要从这里、从约但河中、祭司们的脚站着的地方、拿起十二块石头来,带过去,放在你们今夜要住宿的地方。」
4
于是约书亚将他从以色列人中所豫备的那十二个人、各族派一人、各族派一人、都召了来。
5
约书亚对他们说∶「你们要过去、到约但河中,在永恒主你们的上帝的柜前面,按着以色列人十二族派的数目,每人把一块石头扛在肩膀上,
6
这石头好在你们中间做记号;日后你们的子孙若问说∶『这些石头对于你们有什么意思?』
7
你们就可以对他们说∶『是因为约但河的水从永恒主的约柜前面截断了;当柜过约但河的时候,约但河的水截断了,故此这些石头要给以色列人做纪念物、直到永远。』」
8
以色列人就照约书亚所吩咐的这样去行;他们照永恒主所告诉约书亚的、按以色列人族派的数目、从约但河中间、拿起十二块石头来,带着过河,到住宿的地方,就放在那里。
9
约书亚把十二块石头立在约但河中间,在抬约柜的祭司的脚站立的地方;直到今日、那些石头还在那里。
10
抬柜的祭司站在约但河中间,等到永恒主吩咐约书亚告诉人民的事、照摩西所吩咐约书亚的、都作完了,人民便急忙忙过去。
11
众民尽都过了河,永恒主的柜和祭司们趟过去、在人民前面。
12
如便子孙、迦取子孙、玛拿西半族派的人都过去、列好了阵、在以色列人前面,照摩西所吩咐他们的。
13
他们约有四万人、都武装好了、准备打仗,在永恒主面前进行、到耶利哥原野、等候上阵。
14
那一天、永恒主使约书亚在以色列众人眼中成为尊大;尽他一生的日子、人民都敬畏他、像敬畏摩西一样。
15
永恒主对约书亚说∶
16
「你要吩咐抬法柜的祭司从约但河里上来。」
17
约书亚就吩咐祭司们说∶「你们从约但河里上来。」
18
抬永恒主约柜的祭司从约但河中间上来;祭司们的脚刚拔起来到旱地上,约但河的水就流回原处,按素常的样子涨满两岸。
19
正月十日、人民从约但河里上来,就在吉甲、耶利哥东边扎营。
20
他们从约但河里取来的那十二块石头、约书亚给立在吉甲。
21
以色列人说∶「日后你们的子孙若问他们的父亲说∶『这些石头什么意思?』
22
你们就可以讲给你们的子孙知道、说∶『当日以色列人过这约但河、是在乾地上过来的。』
23
因为永恒主你们的上帝使约但河的水在你们前面乾了、等着你们过来,正如永恒主你们的上帝对芦苇海所行的、使它从我们面前乾了、等着我们过来一样;
24
好使地上万族之民都知道永恒主的手大有能力,也使你们日日不断地敬畏永恒主你们的上帝。」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丁道尔圣经注释
每日研经丛书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