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利未记 23
A A A A A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1
永恒主告诉摩西说∶
2
「你要告诉以色列人说∶永恒主的制定节期、你们所要宣告为圣聚会(同词∶宣告)的、以下这些便是我的制定节期。
3
工要六日之间作;但第七日是完全歇工的安息日、有圣聚会(同词∶宣告);什么工都不可作∶在你们一切的住所、这是归永恒主的安息日。
4
永恒主的制定节期、你们在其定期内所要宣告的圣聚会(同词∶宣告)、是以下这些。
5
正月十四日傍晚时分、是永恒主守的逾越节。
6
这月十五日、是向永恒主守的无酵节期;你们要吃无酵饼七天。
7
头一天要有圣聚会;什么劳碌的工都不可作。
8
你们要将火祭献与永恒主七天;第七天是圣聚会;什么劳碌的工都不可作。」
9
永恒主告诉摩西说∶
10
「你要告诉以色列人说∶你们到了我所赐给你们的地、收割庄稼的时候、要将庄稼初熟的一捆带给祭司。
11
他要把这一捆在永恒主面前摇一摇,使它为你们而蒙悦纳;祭司要在第七日(同词∶安息日)的次日摇献它。
12
在摇献这捆的日子、你们要把一只一岁以内完全没有残疾的公绵羊羔、做燔祭献与永恒主。
13
和它同献的素祭、就是用油调和的细面一伊法的十分之二、作为火祭献与永恒主、做怡神之香气;和它同献的奠祭、是酒一欣的四分之一。
14
无论是饼、是焙的谷子、或是新谷子、你们都不可吃;要等到把奉给你们的上帝的供物带来献上了那时候、才可以吃∶这在你们一切的住所要做你们世世代代永远的条例。
15
「从第七日(同词∶安息日)的次日、从你们把禾捆带来做摇献物那一天起、你们要为自己算七个足数的安息周(同词∶安息日);
16
算到第七安息周(同词∶安息日)的次日,共五十日;你们就将新的素祭献与永恒主。
17
要从住所把两个饼带来做摇献物,是细面一伊法的十分之二加酵烤成的,两个摇祭的饼,作为首熟之物献与永恒主。
18
你们要将一岁以内完全没有残疾的绵羊羔七只、牛一只、就是小公牛、公绵羊两只、连这些饼一同献上;这些祭物、连跟它们同献的素祭和奠祭、要作为燔祭献与永恒主,做怡神香气之火祭献与永恒主。
19
你们要献一只多毛公羊山为解罪祭,两只一岁以内的公绵羊羔为平安祭。
20
祭司要把这些祭物、连那首熟麦子面作的饼、一同摇在永恒主面前做摇献物[那两只公绵羊羔也在内];这些是归永恒主为圣、给予祭司的。
21
当这一天、你们要宣告,要有圣聚会(同词∶宣告);什么劳碌的工都不可作∶这在你们一切的住所要做你们世世代代永远的条例。
22
「在收割你们的地的庄稼时,你收割不可把田边都割尽了,也不可捡你收割时所遗落的;要留给贫困的和寄居的∶我永恒主是你们的上帝。」
23
永恒主告诉摩西说∶
24
「你要告诉以色列人说;七月初一日、你们要完全歇息,要大吹号做记念日,要有圣聚会。
25
什么劳碌的工都不可作;要将火祭献与永恒主。」
26
永恒主告诉摩西说∶
27
「七月初十日、是除罪日;你们要有圣聚会,要刻苦自己,要将火祭献与永恒主。
28
在这一天、什么工都不可作;因为这是除罪日,是要在永恒主你们的上帝面前为你们行除罪礼的。
29
在这一天、凡不刻苦的人、就必在他的族人中被剪除。
30
在这一天、人无论作什么工,我必将那人从他的族人中杀灭掉。
31
你们什么工都不可作;这在你们一切的住所要做你们世世代代永远的条例。
32
你们要守完全歇工的安息,要刻苦自己;在这月初九日晚上、从当天晚上到次日晚上、你们要守你们的安息日。」
33
永恒主告诉摩西说∶
34
「你要告诉以色列人说;七月十五日是住棚节,要给永恒主守这节七天。
35
头一天要有圣聚会(同词∶宣告);什么劳碌的工都不可作。
36
七天之内要将火祭献与永恒主;第八天要有圣聚会(同词∶宣告),要将火祭献与永恒主;这是圣节会;什么劳碌的工都不可作。
37
「以上这些是永恒主的制定节期、就是你们要宣告为圣聚会(同词∶宣告),要将火祭献与永恒主;还有燔祭、素祭、宰献祭、奠祭、各归各日;
38
此外还有永恒主的安息日,还有你们的礼物,还有你们所还的一切还愿物,还有你们所自愿献的一切、就是你们所献与永恒主的。
39
「又在七月十五日,你们收藏了地的出产后,要守永恒主的节七天;头一天要完全歇息,第八日天也要完全歇息。
40
头一天你们要拿美丽之树的果子、和棕树枝、茂密树的枝条跟溪谷间的杨柳条,在永恒主你们的上帝面前欢乐七天。
41
每年七月间、你们要向永恒主守为节期七天∶这要做你们世世代代永远的条例;在七月间你们要守这节。
42
你们要住在树枝棚子里七天;凡在以色列中的本地人都要住在树枝棚子里,
43
好叫你们世世代代知道我领以色列人出埃及地的时候、曾使他们住在树枝棚子里;我永恒主你们的上帝。」
44
于是摩西将永恒主制定节期的条例告诉以色列人。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每日研经丛书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