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利未记 9
A A A A A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1
到了第八天,摩西将亚伦和他儿子们、跟以色列众长老都召了来;
2
对亚伦说∶「你要取一只公牛犊、就是小公牛、做解罪祭,一只公绵羊做燔祭,都要完全没有残疾的,牵到永恒主面前。
3
以色列人、你也要说∶『你们要取一只公山羊做解罪祭,又取一只牛犊和一只绵羊羔、都要一岁以内、完全没有残疾的、做燔祭,
4
又取一只公牛和一只公绵羊做平安祭,祭献在永恒主面前;并取用油调和的素祭;因为今天永恒主要向你们显现。』」
5
于是他们把摩西所吩咐的带到会棚前;全会众都走近前来,站在永恒主面前。
6
摩西说∶「这是永恒主所吩咐你们的事;你们要行,永恒主的荣耀就要向你们显现。」
7
摩西对亚伦说∶「你走近祭坛前,献你的解罪祭和燔祭,为你自己和你的家(或译∶和人民)行除罪礼;也献人民的供物、为他们行除罪礼,照永恒主所吩咐的。」
8
于是亚伦走近祭坛前,宰了为自己做解罪祭的牛犊。
9
亚伦的儿子们把血递给他,他就把指头蘸在血里,抹在祭坛的四角上,又把血倒在祭坛脚那里;
10
至于解罪祭中的脂肪跟腰子、和肝上的附属物、他都熏在祭坛上∶照永恒主所吩咐摩西的。
11
那肉和皮、他却在营外用火去烧。
12
亚伦宰了燔祭牲,亚伦的儿子们将血递给他,他就泼在祭坛的四围。
13
他们又把燔祭一块一块地连头递给他,他都熏在祭坛上。
14
又洗了脏腑和腿,熏在祭坛上燔祭品上面。
15
他把人民的供物献上,把那给人民做解罪祭的公山羊宰了,献为解罪祭,和首先的一样。
16
他也燔祭,按照典章而行。
17
又把素祭献上,从其中取一满把来、熏在祭坛上∶这是在早晨的燔祭以外的。
18
亚伦宰了那给人民做平安祭的公牛和公绵羊,亚伦的儿子们把血递给他,他就泼在祭坛的四围;
19
又把公牛的脂肪和公绵羊的脂肪、肥尾巴、盖脏腑的脂肪、两个腰子、和肝的附属物、都递给他;
20
他们把脂肪放在胸上,亚伦就把脂肪熏在祭坛上;
21
至于胸和右腿、他却当作摇献物,摇在永恒主面前∶照摩西所吩咐的。
22
亚伦向人民举手,给他们祝福;他举行了解罪祭、燔祭、平安祭,就下来。
23
摩西亚伦进了会棚,又出来给人民祝福;永恒主的荣耀向众民显现。
24
有火从永恒主面前出来,在祭坛上烧尽了燔祭和脂肪;众民看见、就大声欢呼,脸伏于地。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每日研经丛书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