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尼希米记 9
A A A A A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
这月二十四日、以色列人聚集拢来,大家禁食,身穿麻布,头上放土。
2
以色列的后裔跟一切外人的子孙分别了出来,他们都站着、承认自己的罪和他们列祖的罪愆。
3
那天四分之一他们立在他们所站的地方,诵读永恒主他们的上帝的律法书;又四分之一他们是认罪,敬拜永恒主他们的上帝。
4
耶书亚、巴尼、甲篾、示巴尼、布尼、示利比、巴尼、基拿尼、立在利未人的台阶上,向永恒主他们的上帝大声哀呼。
5
利未人耶书亚、甲篾、巴尼、哈沙尼、示利比、荷第雅、示巴尼、毗他希雅说∶「你们要站立起来,祝颂永恒主你们的上帝直到永永远远。永恒主阿、愿你荣耀之名、被尊为至高超乎一切祝颂和称赞的、永受祝颂。」
6
你、惟独你是永恒主;是你造了天、天上之天、和诸天的万象,地和地上的万物,海和海中的万物;这一切都是你所保存的;天军也都敬拜你。
7
永恒主阿,惟独你是上帝(或译∶你是永恒主上帝),那曾拣选了亚伯兰、领他出迦勒底之吾珥、给他起名叫亚伯拉罕的。
8
你见他在你面前心里忠信可靠,你就同他立约,要把迦南人、赫人、亚摩利人、比利洗人、耶布斯人、革迦撒人之地赐给他的后裔;你并且实行了你的话,因为你很有义气。
9
「你曾看见我们列祖在埃及所受的困苦,垂听他们在芦苇海边的哀呼,
10
你就施行神迹奇事责罚法老和他所有的臣仆以及他国内的众民,因为你知道他们怎样以狂妄傲慢待我们的列祖(原文∶他们);你也得了名声、正如今日一样。
11
你又在我们的列祖面前使海裂开,让他们在海中乾地上走过去,将追赶他们的人丢在深海,如同石头丢在浩荡之水中。
12
日间你又用云柱领导他们,夜间又用火柱照亮他们所该走的路。
13
你也降临在西乃山,从天上同他们说话,赐给他们正当事的典章、真正的礼节规矩、美好之条例和诫命;
14
你又使他们知道你的圣安息日,并由你仆人摩西经手、将诫命条例律法吩咐他们遵守。
15
你从天上将粮食赐给他们、去给他们充饥,又使水从磐石间流出来、给他们解渴;你又吩咐他们要进来取得这地、就是你曾举手起誓给他们的。
16
「但是他们、我们的祖宗、狂妄傲慢,硬着脖子,不听你的诫命,
17
不肯听从,也不记挂你在他们中间所行的奇妙作为,竟硬着脖子,立了首领,要返回他们在埃及为奴的地步。但你是乐意赦免人、的上帝∶你有恩惠有怜悯,不轻易发怒,而有丰盛的坚爱∶你不撇弃他们。
18
他们虽造了一座牛犊铸像,说∶『这是你的上帝、曾领你从埃及上来的』,因而大大犯了亵慢你的罪,
19
你还是大施怜悯,不把他们撇弃在旷野∶日间云柱还不离开他们,仍在路上领导他们;夜间火柱也不离开他们,仍然照亮他们所该走的路。
20
你也赐下你至善的灵来训诲他们,并不留住你的吗哪、而使他们的口没的吃,你又赐水给他们解渴。
21
他们在旷野四十年你供养了他们,他们都没有缺乏∶他们的衣裳没有破旧,他们的脚也没有起泡。
22
「你将列国和列族之民赐给他们,将各角落分给他们,他们就取得了西宏之地、希实本王之地、和巴珊王噩之地。
23
你使他们的子孙众多、像天上的星;你将他们带到这地、就是你曾对他们列祖所说到要进来取得以为业的。
24
这样、他们的子孙就进来、取得了这地;你在他们面前制伏了这地的居民迦南人,把迦南人和他们的君王、并这地别族之民、都交在他们手里,让他们任意去待他们。
25
他们攻取了堡垒城、肥沃的地土,取得了装满各样财物的房屋、凿成的水池、葡萄园、橄榄园、产食物的树很多;他们吃得饱足,身体发胖,因你的大恩而安逸享乐。
26
「但他们居然悖逆,竟背叛了你,将你的律法丢在背后,杀害了你的神言人、那些劝告他们回转归向你的,而大大犯了亵慢你的罪。
27
因此你将他们交在困迫他们、的人手中,去困迫他们;当他们受困迫的时候、他们向你哀叫,你就从天上垂听,照你的大怜悯赐给他们拯救者、来拯救他们脱离困迫他们的人的手。
28
但他们得享平静之后,又在你面前行坏事;故此你撇弃了他们在仇敌手中,让仇敌管辖他们;然而他们转回过来,向你哀呼,你仍从天上垂听,照你屡次的怜悯援救他们。
29
你又劝告他们、要使他们转而归服你的律法;他们却狂妄傲慢,不听从你的诫命,迳自犯了违背你典章的罪[人若遵行典章,就必因这而活着],扭转倔强的肩头,硬着脖子,而不听从。
30
但你多年宽容他们,又用你的灵、由你的神言人们经手劝告他们,他们仍不侧耳听从;因此你将他们交在四围各地别族之民手中。
31
然而你大发怜悯,不将他们灭尽,不撇弃他们,因为你是有恩惠有怜悯的上帝。
32
「现在呢、我们的上帝阿,至大、至有能力、至可畏惧、守约守坚爱的上帝阿,我们、我们的王和首领、我们的祭司和神言人、我们的列祖和你的众民、从亚述列王的日子直到今日所遭遇的一切艰难困苦、求你不要看为小事。
33
虽然如此、关于一切临到我们的事、你总是对的;因为你所行的是诚信,我们所作的是邪恶。
34
我们的王、我们的首领和祭司、以及我们的列祖、都不遵行你的律法,不留心听从你的诫命法令、你所郑重警谕他们的。
35
他们在本国中、虽有了你所赐的洪福,又在你所摆他们面前这广大而肥沃之地上,他们却不事奉你,也不转离他们的坏行为。
36
哎,我们今天竟做了服事人的奴仆了!至于你所赐给我们列祖的地来吃这上头的果实和它的美物的呢、哎,我们在这地上竟做了服事人的奴仆呢!
37
这地丰富的出产竟归了列王,就是你因我们的罪所派来管辖我们的;他们也任意辖制我们这些人的身体和我们的牲口呢;我们真是受着大困迫阿。」
38
(希伯来经卷作尼10∶1)鉴于这一切的事,我们便立了确定不移的约字,写明了它;我们的首领、我们的利未人和祭司、都盖了印。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每日研经丛书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