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民数记 16
A A A A A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1
利未的曾孙、哥辖的孙子、以斯哈的儿子可拉傲慢倔强,和如便子孙中以利押的儿子大坍、亚比兰、与比勒的儿子安、
2
以色列人中二百五十个人、就是会众的首领、会中被选有名望的人、在摩西面前一同起来。
3
他们聚集了来攻击摩西亚伦说∶「你们过分了;全会众各人既都是圣别,永恒主又在他们中间,你们为什么高抬自己、超过永恒主的大众呢?」
4
摩西听见,就脸俯伏于地,
5
告诉可拉和他一党的人说∶「到了早晨,永恒主就要使人知道谁是属他的、谁是分别为圣的、就叫谁亲近他;他拣选谁,就叫谁亲近他。
6
你们要这样行;可拉和可拉一党的人要拿香炉来;
7
明天你们要在永恒主面前、把火盛在炉中,把香放在上面;永恒主拣选谁,谁就为分别为圣。利未子孙哪,你们过分了。」
8
摩西又对可拉说∶「利未的子孙哪,请听。
9
以色列的上帝将你们从以色列会众中分别出来,使你们亲近他,来办理永恒主帐幕的事务,又站在会众面前替他们供职;
10
永恒主又使你和你所有的族弟兄、利未的子孙、和你一同亲近他,这在你们看是小事么?你们还要求祭司的职任么?
11
所以你和你一党的人会集了来,是在攻击永恒主;亚伦算什么?你们竟向他发怨言阿!」
12
摩西打发人去把以利押的儿子大坍亚比兰叫来。他们说∶「我们不上去。
13
你将我们从流奶与蜜之地领上来,要在旷野害死我们,这是小事么?你还要自立为王子来管理我们么?
14
况且你也没有将我们领到流奶与蜜之地,也没有把田地和葡萄园给我们做产业。难道连我们这些人的眼睛你也要剜出来?我们不上去。」
15
摩西非常恼怒,对永恒主说∶「求你不要顾到他们的供物;我并没有拿走他们一匹驴,也没有害过他们一个人呀。」
16
摩西对可拉说∶「你和你一党的人──你和他们──以及亚伦、明天都要永恒主面前。
17
你们各人要拿自己的香炉,把香盛在上面,带到永恒主面前∶各人拿着自己的香炉,共二百五十个,你和亚伦也各人拿着自己的香炉。」
18
于是他们各人就拿着自己的香炉,盛上火,放上香,去站在会棚的出入处;摩西亚伦也这样作。
19
可拉召集了全会众到会棚出入处要攻击摩西亚伦;永恒主的荣光就向全会众显现。
20
永恒主告诉摩西亚伦说∶
21
「你们要从这会众中自己分别出来,我好在眨眼之间吞灭他们。」
22
摩西亚伦就脸伏于地说∶「上帝阿,万人之灵的上帝阿,一个人犯罪、你就要恼怒全会众么?」
23
永恒主告诉摩西说∶
24
「你要告诉会众说∶『你们要离开可拉大坍亚比兰帐棚的四围。』」
25
摩西起来,往大坍亚比兰那里去;以色列的长老也跟着他去。
26
他告诉会众说∶「你们离开这些恶人的帐棚吧!一切属于他们的、什么都不可触着,恐怕你们也被扫灭于他们的罪中。」
27
于是众人离开可拉大坍亚比兰帐幕的四围;大坍亚比兰就出来,站在自己的帐棚出入处,他们的妻子、儿女、和小孩、也都站着。
28
摩西说∶「由以下这个试验、你们就可以知道∶我行这一切事乃是永恒主差遣我行的,并不是凭着我自己的心意的。
29
假如这些人死、正像一切人死的样子,或是他们所受的察罚、和一切人所受的察罚一样,那么就不是永恒主差遣我了。
30
倘若永恒主创作出一件创举,而土地开了口,把他们和一切属于他们的都吞下去,而他们都活活地下到阴间,那你们就知道这些人藐视了永恒主的。」
31
摩西讲完了这一切话,那些人脚下的土地就裂开;
32
地敞开了口,就把他们和他们的家眷、跟属可拉的一切人和财物、都吞下去。
33
于是他们、和一切属他们的、都活活地下到阴间;地掩盖着他们,他们就从大众中灭亡了。上头照旧合闭,他们就从会中灭亡。
34
在他们四围的以色列众人一听见他们的号声,就都逃跑,说∶「恐怕地也把我们吞下去呀!」
35
当下又有火从永恒主那里出来,把那献香的二百五十个人也烧灭了。
36
永恒主告诉摩西说∶
37
「你要告诉祭司亚伦的儿子以利亚撒,叫他把那些香炉从被烧的之中捡出来,将火撒在别处;因为那些香炉己经成了圣别;
38
叫他把那些犯罪而卖掉自己性命的人的香炉锤成片子、来包祭坛;那些香炉是他们在永恒主面前献过的,故此已经成了圣别;并且可以给以色列人做鉴戒。」
39
于是祭司以利亚撒将被烧的人所献过的铜香炉拿起来,人就给锤出来、去包祭坛,
40
以色列人做纪念物,叫那不是亚伦后裔的平常人不至于走近前来、在永恒主面前烧香,免得像可拉和他一党的人那样子∶这是照永恒主由摩西经手所告诉以利亚撒的。
41
第二天、以色列全会众都向摩西亚伦发怨言、说∶「是你们二人把永恒主的人民害死了的。」
42
当会众聚集攻击摩西亚伦的时候,他们望着会棚,阿,竟有云彩遮盖着呢;永恒主的荣光显现了。
43
摩西亚伦就来到会棚前面。
44
永恒主告诉摩西说∶
45
「你要从这会众中起来,我好在眨眼之间消灭他们。」二人就脸伏于地。
46
摩西对亚伦说∶「拿那香炉,把祭坛上取的火盛在那里头,又放上香,赶快走到会众那里,为他们行除罪礼,因为有神的震怒从永恒主面前发出,疫病已经发作了。」
47
亚伦照摩西所说的拿来,跑到大众中,哎呀,疫病已经在民间发作了;他就加上香,为人民行除罪礼。
48
他站死人与活人之间,疫症就被制住了。
49
除了因可拉的事而死的以外,患疫症而死的、有一万四千七百人。
50
亚伦回到会棚出入处、摩西那里,疫症已经被抑制住了。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每日研经丛书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