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路得记 2
A A A A A
1 2 3 4
1
拿俄米有个她丈夫的亲人,属以利米勒的家族,是个大有财力的人;他的名字叫波阿斯。
2
摩押女子路得对拿俄米说∶「容我到田间去,我蒙谁赏脸,就在谁后边捡麦穗。」拿俄米说∶「我女儿阿,你只管去吧。」
3
路得就去;既已到了,便跟着收割的人在田间捡穗子;她恰巧到了以利米勒本家族的人波阿斯的一份田地。
4
那时波阿斯刚从伯利恒来,对收割的人说∶「愿永恒主和你们同在」;他们回答他说∶「愿永恒主赐福与你。」
5
波阿斯问那管理收割人的僮仆说∶「那是谁家的女仆阿?」
6
那管理收割人的僮仆回答说∶「是个摩押少妇、同拿俄米从摩押乡间回来的。
7
她说∶『请容我捡麦穗,跟着收割人后面、在禾捆中间拾取。』因此她就来、从早晨一直到现在,竟都没有歇一会儿呢。」
8
波阿斯对路得说∶「女儿阿,你听懂了没有?你不要往别的田地去捡穗子,也不要离开这里;总要在这里同我的女仆们在一起。
9
你要注目我的仆人在哪块田地收割,你总要跟着女仆们到哪块田地去。我不是吩咐了僮仆们不可触犯着你么?你若渴了,尽可以到器皿那里去喝僮仆们打来的水。」
10
路得就脸伏于地而叩拜,对他说∶「我凭什么蒙你赏脸,使得你注意到我这外籍人呢?」
11
波阿斯回答她说∶「自从你丈夫死后,你怎样待你婆婆,怎样离开你父母以及你出生之地,到这素不认识的族民中来∶这一切事、人都一一告诉我了。
12
愿永恒主照你所行的赏报你;你来避难于永恒主以色列之上帝的翅膀下,愿你满得他的赏赐。」
13
路得说∶「我主阿,但愿蒙你赏脸;我虽不及你的一个婢女,你还安慰我,还和你婢女谈心。」
14
到了吃饭的时候,波阿斯对路得说∶「你走进前到这里来吃饭,将你所擘的一点蘸在醋里。」路得就在收割的人旁边坐下;波阿斯把焙了的谷子递给她;她吃饱了,还有剩余的。
15
她起来去捡麦穗,波阿斯吩咐僮仆们说∶「就使她在禾捆中捡,你们也要容她,不可侮辱她。
16
总要从捆把中给她抽出些来,留给她捡,不可叱吓她。」
17
路得就这样在田间捡麦穗、直到晚上;她将所捡的打了,约有一伊法大麦。
18
她就背起来进城去,好让婆婆看她所捡的;她又把吃饱了所余剩的拿出来给婆婆。
19
婆婆问她说∶「你今天在哪里捡麦穗?在哪里作工阿?愿那注意你的蒙祝福。」路得就告诉婆婆她在谁那里作工,又说∶「我今天在那里作工的那人、他名叫波阿斯。」
20
拿俄米对她的儿媳妇说∶「愿那人蒙永恒主赐福,就是那位曾放弃以坚爱待活人死人的永恒主。」拿俄米又说∶「那人是我们的近亲,他是我们的一个赎业至亲。」
21
摩押的女子路得说∶「他并且对我说∶『你要紧跟着我的僮仆,直等到他们收完了我所有的庄稼为止。』」
22
拿俄米对她的儿媳妇路得说∶「我女儿阿,最好你要跟着他的女仆们出去,不要让人在别的田地袭击你才好呢。」
23
于是路得紧跟着波阿斯的女仆们去捡麦穗,直到大麦庄稼和小麦庄稼都收完了为止;路得都和婆婆同住。
1 2 3 4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基督徒文摘解经系列
每日研经丛书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