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路得记 3
A A A A A
1 2 3 4
1
路得的婆婆拿俄米对路得说∶「女儿阿,我岂不应当给你找个安身之处,让你好过日子么?
2
现在我告诉你,你和他的女仆们常在一起的那住波阿斯不是我们的亲人么注意吧,他今夜会在禾场上簸大麦。
3
你要洗澡抹油,换上衣服,下到禾场上,却不要让那人认出你来,直等到他吃喝完了才可以。
4
到他躺着的时候,你准知道了他躺的地方,就进去,掀开他脚所盖的,去躺在那里,他就会将你所应当作的告诉你。」
5
路得对她说∶「凡你所说的我都要行。」
6
路得就下到禾场上,照她婆婆所吩咐她的去行。
7
波阿斯吃喝完了,心里畅快,就去躺在麦堆尽边;路得便轻悄悄地来、掀开他脚所盖的,去躺在那里。
8
到了夜半,那人吓了一跳,翻翻懒腰,竟发觉有个女子躺在他脚所盖的地方呢!
9
他就说∶「你是谁?」回答说∶「我是你的使女路得;请铺开你的衣边到你使女身上,因为你是我的一个赎业至亲。」
10
波阿斯说∶「女子阿,愿你蒙永恒主赐福;你末后所表现的恩情比先前的更坚固,因为青年人无论贫富、你都没有跟从。
11
现在我告诉你,女子阿,不要怕;凡你所说的、我都要为你作;我族人中常在各城门办事的都知道你是个有才德的女子。
12
现在我告诉你,我实在是你的一个赎业至亲,只是还有一个赎业至亲比我更近。
13
你今夜且在这里过一夜;到了早晨,他若肯尽至亲的本分,就由他尽好啦;倘若他不乐意尽本分,我指着永活的永恒主起誓,我必为你尽本分;你只管躺到天亮。」
14
路得便在他脚所盖的地方躺到天亮;在人彼此不能辨认的时候、路得就起来了;波阿斯心里说∶「可别让人知道有女子到禾场上来才好呢。」
15
又对路得说∶「把你身上的外披卸下,拿住它」;路得就拿住;波阿斯量了六簸箕大麦,帮她扛在肩膀上,她便进城去了。
16
路得来到婆婆跟前,婆婆说∶「女儿阿,你怎么啦?」路得就将那人向她所行的都告诉婆婆。
17
又说∶「这六簸箕大麦是他给我的,因为他说∶『你不可空手去见你婆婆。』」
18
婆婆说∶「我女儿阿,你只管坐着,等你知道这事究竟怎样,因为那人今天不将这事办成、他总不罢休的。」
1 2 3 4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基督徒文摘解经系列
每日研经丛书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