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路得记 4
A A A A A
1 2 3 4
1
波阿斯上城门去,坐在那里;恰巧波阿斯所说的那位赎业至亲从那里经过了;波阿斯说∶「某某人哪,请转身坐在这里吧!」他就转身坐下。
2
波阿斯又从本城的长老中拣了十个人,说∶「请坐在这里」;他们就都坐下。
3
波阿斯对那位赎业至亲说∶「从摩押乡间回来的拿俄米曾经卖了(或译∶现在要卖)我们族兄以利米勒的那份田地。
4
我心里说∶我应当向你披露说∶你可以在在座的人面前、和我族人中间的长老面前、买回它;你如果要赎,就赎它;如果不(传统∶他若不)要赎,就告诉我,让我知道;因为除了你以外、再没有别人可以赎了;其次就是我了。」那人说∶「我要赎。」
5
波阿斯说∶「那么、你从拿俄米手中买这田地的那一天,也该买娶死者的妻摩押女子路得(传统∶也得从死者┅┅路得买它),好让死者的名得以在他的产业上立起来。」
6
那位赎业至亲就说∶「这样我就不能赎了,恐怕对我自己的产业有妨碍;你所应当赎的、你尽管去赎好啦;我不能赎了。」
7
从前在以色列中要确立什么事,或是赎回或是交易,有以下这样的规矩∶这人脱鞋给那人∶这就是以色列中放弃赎权的证据。
8
因此那位赎业至亲对波阿斯说∶「你自己买吧」;于是将鞋脱下来。
9
波阿斯对长老们和众民说∶「你们今天作见证∶凡属以利米勒、和基连玛伦的、我都从拿俄米手中买来了;
10
也买娶了玛伦的妻摩押女子路得为妻,好让死者的名得以在他的产业上立起来,免得死者的名从他族弟兄中、从他故乡之门下、被剪除∶你们今天都作见证。」
11
在城门那里的众民、以及那些长老都说∶「我们作见证。愿永恒主使进你家的这女子像建立以色列家的拉结利亚二人一样;又愿你在以法他大显才德,愿你的名在伯利恒得称扬;
12
愿你的家因永恒主藉这少妇所要赐给你的后裔成为法勒斯的家一样;这法勒斯是他玛给犹大生的。」
13
于是波阿斯娶了路得,路得就做波阿斯的妻子;波阿斯和她同床,永恒主使她怀孕、生了一个儿子。
14
妇人们就对拿俄米说∶「永恒主是当受祝颂的,因为他没有使你今日绝无赎业至亲;但愿他的名在以色列中得称扬。
15
他必恢复你的精神,供养你的年老,因为是你的儿媳妇生了他;这爱你的儿媳妇,这对于你比有七个儿子还好的儿媳妇。」
16
拿俄米把孩子抱在怀中,做他的养母。
17
邻居的妇女们给他起名说∶『拿俄米得了孩子了』;她们给孩子起名叫俄备得;这俄备得是耶西的父亲,耶西是大卫的父亲。
18
以下这些人是法勒斯的后代∶法勒斯生希斯崙;
19
希斯崙生兰;兰生亚米拿达;
20
亚米拿达生拿顺;拿顺生撒门(原文∶撒玛);
21
撒门生波阿斯;波阿斯生俄备得;
22
俄备得生耶西;耶西生大卫。
1 2 3 4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基督徒文摘解经系列
每日研经丛书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