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西番雅书 2
A A A A A
1 2 3
1
懦弱无耻的人哪,振作精神吧!振作!趁你们还未被粉碎,命令没有发出,趁日子还未像糠秕过去,趁永恒主的烈怒还未临到来攻击你们,趁永恒主忿怒的日子还未临到来攻击你们,你们振作精神吧!
3
地上所有的卑微人,遵行永恒主典章的阿,你们要寻求永恒主;要寻求公义、寻求谦卑,或者当永恒主发怒的日子你们得以蒙隐藏。
4
因为迦萨(与『被撇弃』读音相似)必被撇弃;亚实基伦必定荒凉;亚实突必在中午被赶逐;以革伦(与『被拔出根来』同字)必被拔出根来。
5
沿海地带的居民、基利提人的国有祸阿!有永恒主的话在谴责你们呢!非利士人之地阿,我必使你屈服(传统∶迦南、非利士人之地阿)我必毁灭你,使你没有居民。
6
沿海地带阿,你必变为草场,牧人的洞穴,羊群的垒圈。
7
这地带必为犹大家剩下的人所得;他们必在那里牧放群羊,晚上必躺在亚实基伦的房屋中;因为永恒主他们的上帝必眷顾他们,恢复他们的故业。
8
我听见摩押的嘲骂,和亚扪人的毁谤;他们怎样嘲骂我的人民,自夸自大以侵犯他们的境界。
9
故此万军之永恒主以色列之上帝发神谕说∶「我指着永活的我来起誓∶摩押必像所多玛,亚扪人必像蛾摩拉,都被刺草和盐坑占据,荒凉凉到永远。我剩下的余民必掳掠他们,我国中余剩的人必得着他们以为业。
10
这事临到他们、是因他们的狂傲,自夸自大以攻击万军之永恒主的人民。
11
永恒主必向他们必显为可畏惧,因为他必使地上众神明都饥饿瘦弱,列国沿海地带都各自从自己的地方敬拜他。
12
你们呢、古实人哪,你们也必给我的刀刺杀。
13
永恒主必伸手攻击北方,毁灭亚述;他必使尼尼微荒凉,乾旱如旷野。
14
群畜必躺于其间,平谷(传统∶国)中各样走兽必卧在那里;叫枭和箭猪必住宿在柱顶上;鸱才(传统∶声音)必在窗户内号鸣,乌雅(传统∶荒废)必在门槛间啼叫∶香柏木都必败坏露现。
15
这就是那素来欢跃的城,她自以为安稳而居住着,心里想着说∶「我、我以外再没有别的。」如今怎么竟变为荒凉,竟成了为野兽的躺卧处阿!凡从那里经过的都必指手嗤笑她!
1 2 3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每日研经丛书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