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撒母耳记下 1
A A A A A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1
扫罗死后,大卫击杀了亚玛力人回来,在洗革拉住了两天;
2
第三天,忽见一人从营里扫罗那里出来,衣服撕裂,头上放土;一到大卫面前,就伏地叩拜。
3
大卫问他说∶「你从哪里来的?」他对他说∶「我是从以色列营里逃来的。」
4
大卫又问他说∶「事情怎么样了?请告诉我。」他说∶「民众从战场上逃跑,也有许多人仆倒死亡,扫罗和他儿子约拿单也死了。」
5
大卫问向他报信的青年人说∶「你怎么知道扫罗和他儿子约拿单死了呢?」
6
向他报信的青年人说∶「我碰巧在基利波山上,忽见扫罗靠在自己的矛上,又见有车辆和马兵首领紧紧地追上他。
7
他向后一转,就看见我,便呼叫我;我说∶「看哪,我在这里呢。」
8
他问我说∶「你是谁?」我对他说∶「我是亚玛力人。」
9
他对我说∶「请站在我身旁,将我杀死;因为我只是感到晕眩,我的生气还在。」
10
我准知道他仆倒后必活不了,就去站在他身旁,将他杀死,把他头上的王冠、手臂上的环子、拿到我主这里来。」
11
大卫就把衣服撕裂;跟随的人也都撕裂衣裳。
12
为了扫罗和扫罗的儿子约拿单、并为了永恒主的众民、以色列家的人、就号啕哀哭,禁食到晚上,因为这许多人都倒毙于刀下。
13
大卫问向他报信的青年人说∶「你是哪里的人?」他说∶「我是个寄居人的儿子、是个亚玛力人。」
14
大卫对他说∶「你伸手杀害永恒主所膏立的,怎么还不畏惧呢?」
15
大卫叫了一个青年人来,说∶「你上前去、把他杀掉。」那青年人刺他一刀,他就死了。
16
大卫先对他说∶「你流人血的罪归到你自己头上,因为你亲口作证控诉你自己、说∶『我把永恒主所膏立的杀死了。』」
17
大卫唱了以下这首哀歌、来悼念扫罗和扫罗的儿子约拿单;
18
看哪,这歌是写在正直人诗歌集上的。他说∶「犹大阿,哀哭哦(传统∶要教导犹大人开弓)!
19
以色列阿,忧伤哦(传统∶美丽)!他在你的山丘上被刺死;英雄怎么竟仆倒阿!
20
不要在迦特报信;不要在亚实基伦街上传消息,免得非利士人的女子喜乐,免得没受割礼者的女子欢跃。
21
「基利波山哪,愿你上头没有露珠、没有雨水;成为死亡山之田野(传统∶提献祭的田野);因为英雄的盾牌竟在你那里被丢弃;扫罗的盾牌竟没有抹油。
22
「对流被刺死者的血、对剖勇士的脂肪、约拿单的弓总不退后,扫罗的刀总不空回。
23
「扫罗和约拿单、众人所爱、又令人喜悦的、或活或死都不分离;他们比鹰更神速,比狮子还强壮。
24
以色列的女子阿,为扫罗哀哭哦;他曾使你们穿朱红带的美衣,又使你们的衣服加上黄金的妆饰。
25
「英雄怎么竟在战场中仆倒阿!「约拿单在你的山丘上被刺死。
26
我的哥哥约拿单哪,我为你悲痛;你非常令我喜悦;你爱你的情很奇妙,胜过妇女的爱情。
27
「英雄怎么竟仆倒阿!战器怎么竟灭没阿!」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每日研经丛书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