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哈巴谷书 1
A A A A A
1 2 3
1
神言人哈巴谷在异象中所见的神托∶他说∶
2
永恒主阿,我向你呼救,而你不听,要到几时呢?我向你哀呼『遭强暴!』而你不拯救,要到几时呢?
3
你为什么使我看见奸恶?为什么你迳看着毒害事而不理呢?毁灭和强暴老在我面前,纷争与相斗又时时发生呢!
4
因此律法僵化,公理总不出现。因为恶人围困着义人,故此公理就使出现、也弯曲了。
5
诡诈不忠的人哪(向列国),看又察看哦!惊讶而骇愕哦!因为当你们的日子、我要行一件事,就是叙说出来,你们也总不信的。
6
因为你看吧,我在激起迦勒底人、那残酷暴躁的国、那向广大地区进发、占据不属自己住处的。
7
他们威武可畏而可惧怕,判断与破毁任由自己作出。
8
他们的马比豹还快,比晚上的豺狼还猛;他们的马腾跃着飞跑(传统似重复误写;意难确定。参死海古卷),从远方而来,飞临如鹰,急着要吃。
9
他们都为了行强暴而来;未到之先、人就惧怕他们(意难确定)。他们聚集被掳的人、多如尘沙。
10
是他们对着君王而讥笑,对着人君而打笑话的;是他们对着一切堡垒而戏笑的,因为他们堆土垒去攻取它。
11
然后风一扫,他们就过去,显为有罪!嘿,这就是他们的势力,他们所看为神的(意难确定)!
12
永恒主阿,你不是从亘古就有么?我的上帝、我的圣者阿,你是不死的(传统∶我们必不死)。永恒主阿,你派定他们以施判罚,磐石阿,你设立他为以行谴责。
13
你眼目清洁不看坏事,你是不能迳看着毒害举动而不理的!为什么你迳看着诡诈不忠的人而不理?恶人吞灭了比自己正义的、你为什么静默不动?
14
竟使人像海中的鱼,像无管辖者的爬行物呢?
15
他用钩子把他们都钩上来,用网子给拉出来,用拉网给收集在一起,故此他欢喜快乐。
16
就向网子献祭,向拉网熏祭,因为藉着这些祭物他的分儿就肥美,他的食物就肥甘。
17
因此他不断地拔刀,杀戮列国人、毫不顾惜(传统∶难道因此他要倒空网子,而不断杀戮列国人、毫不顾惜么?』今据死海古卷译之)。
1 2 3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每日研经丛书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