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哈该书 1
A A A A A
1 2
1
大利乌王第二年、六月一日、永恒主的话由神言人哈该经手、向撒拉鉄的儿子、犹大省长所罗巴伯、和约撒答的儿子大祭司约书亚说∶
2
「万军之永恒主这么说∶这人民说∶重建永恒主之殿的时候还没有到(稍加点窜翻译的)。」
3
于是永恒主的话就由神言人哈该经手而来、说∶
4
『这殿荒废无镶盖,而你们自己到住在有镶盖的房屋∶难道这就是这样作的时候么?
5
如今万军之永恒主这么说∶你们要用心想想你们所行的。
6
你们撒种,倒撒的多,收入的却少;你们吃,却吃不饱;喝,却喝不足;有得穿,却穿不暖;得了工钱,却把工钱装到刺破的口袋里!
7
「万军之永恒主这么说∶你们要用心想想你们所行的。
8
你们要上山地取木料,以重建这殿;我就因此喜悦,并且得荣耀∶这是永恒主说的。
9
你们向慕着多,你看,却得的少;你们收到家里,我给吹去。为什么?万军之永恒主发神谕说∶因为我的殿荒废,而你们各人却迳为自己的房屋奔跑阿。
10
故此、为了你们的缘故、天就停降雨露,地也停生土产。
11
我呼叫乾旱(与上『荒废』一词同字根)临到了地上山冈,临到五谷、新酒、新油、和土地的出产,临到了人类、牲口、以及人手所劳碌得来的一切东西。」
12
那时撒拉鉄的儿子所罗巴伯和约撒答的儿子大祭司约书亚、以及所有剩下的人民、都听从了永恒主他们的上帝的声音、和永恒主他们的上帝所差遣的神言人哈该的话;人民也在永恒主面前都存着敬畏的心。
13
永恒主的使者哈该将永恒主的使命对人民说∶「永恒主发神谕说∶是我与你们同在。」
14
永恒主激动了撒拉鉄的儿子犹大省长所罗巴伯的心(希伯来文∶灵),和约撒答的儿子大祭司约书亚的心(希伯来文∶灵)以及所有剩下的人民的心(希伯来文∶灵),他们就来,从事于重建为万军之永恒主他们的上帝之殿的工作。
15
那时正在六月二十四日。
1 2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每日研经丛书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