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约拿书 1
A A A A A
1 2 3 4
1
永恒主的话传与亚米太的儿子约拿、说∶
2
「你起来,往尼尼微那大城去,宣告警戒它的居民;因为他们的坏行为上到我面前了。」
3
但是约拿却起来,逃往他施去避永恒主的面;他下到约帕,遇见了一只船要往他施;他给了船费,就下船,要和他们同往与船上的人同往他施、去避永恒主的面。
4
然而永恒主却将大风抛掷在海上,海上就起了大风暴;船很像要破坏的样子。
5
水手都惧怕,各向自己的神哀呼;他们将船上的物件抛掷在海中,要使他们轻松些。但约拿却早已下到舱底,躺着沉睡呢。
6
于是船长去找他,对他说∶「沉睡的人哪,你为什么这样?起来,呼求你的神,或者那神想念到我们,使我们不至于灭亡阿。」
7
大家就彼此说∶「来,我们来拈阄,看这灾祸临到我们、是因谁的缘故。」于是他们就掣签拈阄,便拈出约拿来。
8
众人对他说∶「请告诉我们这灾祸临到我们、是因谁的缘故?你作的什么职业?你从哪里来?你本国在什么地方?你是属于哪一族之民的?」
9
他对他们说∶「我是个希伯来人;我敬畏的是耶和华,天上的上帝、那造大海和旱地的。」
10
那些人就大大惧怕,对他说∶「你干的这事是什么事阿!原来那些人已经知道他是避永恒主之面的,因为他告诉了他们了。
11
他们就问他说∶「我们应该怎样处置你,使海浪平静下来、而不冲撞我们?」这是因为海越来越翻腾着。
12
他便对他们说∶「你们将我抬起、抛掷在海中,海就平静下来、不冲撞你们了;因为我知道这场大风暴临到你们、是因我的缘故。」
13
然而那些人却竭力才桨、要把船拢岸,仍然不能;因为海越来越翻腾而冲撞着他们。
14
他们便呼求永恒主说∶「哦永恒主阿,求你不要因这人的性命而使我们灭亡哦!不要使流无辜人之血的罪归于我们哦!因为永恒主阿、是你照自己的旨意主动这事的。」
15
他们便将约拿抬起、抛掷在海中,海就停止其震怒了。
16
那些人便大大敬畏永恒主,向永恒主献祭,并且许愿。
17
永恒主安排了一条大鱼把约拿吞下去;约拿在鱼腹中三日三夜。(希伯来经卷作拿2∶1)
1 2 3 4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丁道尔圣经注释
每日研经丛书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