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约书亚记 1
A A A A A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1
永恒主的仆人摩西死了以后,永恒主告诉摩西的助手嫩的儿子约书亚说∶
2
「我的仆人摩西死了;现在你要起来,你和众民都起来,过这约但河,到我所赐给他们、以色列人的地去。
3
凡你们脚掌所踏的地方、我都照我所告诉摩西的赐给你们了。
4
从旷野和这利巴嫩、直到大河、就是伯拉河、赫人全地、又到大海、日落的方向、都要做你们的境界。
5
尽你一生的日子、必没有一人能在你面前站立得住;我怎样和摩西同在;也必怎样和你同在;我必不放开你,不丢弃你。
6
你要刚强壮胆,因为是你要使这人民承受我向他们列祖起誓应许给他们、的地以为业。
7
你只要刚强,大大壮胆,谨慎遵行我仆人摩西所吩咐你的一切律法,不可偏于右、或偏于左,好使你无论往哪里去都得亨通。
8
『这律法』书不可离开你的口;你要昼夜沉思,好使你按照书上所写的一切话谨慎遵行;因为这样、你所行的路就会顺利,这样、你就会亨通。
9
我不是刚吩咐你么?你要刚强壮胆;不要惊恐,不要惊慌;因为你无论往哪里去、永恒主你的上帝和你同在。」
10
于是约书亚吩咐人民的官吏说∶
11
「你们要走遍营中,吩咐人民说∶『要豫备乾粮,因为三天以内、你们要过这约但河,进去取得永恒主你们的上帝所赐给你们取为产业的地。』」
12
约书亚对如便人、迦得人、和玛拿西半族派的人说∶
13
「你们要记得永恒主的仆人摩西所吩咐你们的话、说∶『永恒主你们的上帝把你们安顿好了,就必将这地赐给你们。』
14
你们的妻子、小孩和牲畜都可以留住在约但河东边摩西所给你们的地;至于你们一切有力气英勇的人却要列好了阵,在你们的族弟兄前面过去、帮助他们;
15
等到永恒主把你们的族弟兄安顿好了,像把你们安顿好了一样,而他们却取得了永恒主你们的上帝所赐给他们的地了,然后你们才可以回到你们的基业地、去取得它;那地就是永恒主的仆人摩西在约但河东边、日出的方向、所给你们的。」
16
他们回答约书亚说∶「你无论吩咐我们什么、我们都要行,你无论打发我们住那里去、我们都要去。
17
我们从前怎样凡事听从摩西,现在也要怎样听从你;惟愿永恒主你的上帝和你同在,像和摩西同在一样。
18
无论什么人违背你所吩咐的,对你所命令的一切事、不听从你的话、那人总必须被处死他。你只要刚强壮胆。」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每日研经丛书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