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传道书 9
A A A A A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
我留心这一切事,并加以阐明:就是义人、智慧人和他们所作的,都在 神手里。临到他们的一切,无论是爱是恨,人都不领悟。
2
众人的命运都是一样的:义人与恶人、好人与坏人、洁净的与不洁净的、献祭的与不献祭的,所遭遇的都是一样的;好人怎样,罪人也怎样;起誓的怎样,怕起誓的也怎样。
3
在日光之下所发生的一切事,有一件令人遗憾的,就是众人的命运都是一样的,并且世人的心充满邪恶,一生心怀狂妄,后来都归到死人那里去。
4
凡有生命的(“凡有生命的”原文作“凡与所有活人有关联的”),就有盼望,因为活狗比死狮更好。
5
活人还知道自己必死,死人却一无所知,而且再得不到酬劳,他们也被遗忘。
6
他们的爱,他们的恨,他们的嫉妒,都早已消失了,在日光之下所发生的一切事,永远也没有他们的分了。
7
你只管快快乐乐地去吃你的饭,怀着高兴的心去喝你的酒,因为 神已经悦纳了你所作的。
8
你当经常穿着白色的衣袍,头上也不要缺少膏油。
9
在你一生虚空的年日中,就是 神在日光之下赐你虚空的年日中,你要和你所爱的妻子享受人生,因为那是你一生在日光之下从劳碌中所得的分。
10
凡是你手可作的,都当尽力去作;因为在你所要去的阴间里,既没有工作,又没有筹谋;没有知识,也没有智慧。
11
我又看见在日光之下,跑得快的未必得奖,勇士未必战胜,智慧的未必得粮食,精明的未必致富,博学的未必得人赏识,因为时机和际遇左右众人。
12
原来人并不知道自己的时机,正像鱼被恶网圈住,鸟被网罗捉住,险恶的时机忽然临到世人身上的时候,世人也照样陷在其中。
13
在日光之下,我又看见一样智慧,觉得很有意义:
14
有一座小城,人数不多;有一个大君王来进攻,把它包围,建造巨大的高垒攻城。
15
城里有一个贫穷但有智慧的人,用他的智慧救了那城。然而,却没有人记念那穷人。
16
于是我说:“智慧胜过武力”,但是那个穷人的智慧被藐视,他的话也没有人听从。
17
听智慧人安安静静说出来的话,胜过听管理愚昧者的人的喊叫。
18
智慧胜于战斗的武器,但一个罪人能破坏许多好事。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每日研经丛书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