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列王纪上 6
A A A A A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1
以色列人出埃及地以后四百八十年,所罗门作以色列王的第四年西弗月,就是二月,他动工建造耶和华的殿。
2
所罗门为耶和华所建的殿,长二十七公尺,宽九公尺,高十三公尺半。
3
殿的前廊长九公尺,和殿的宽度一样,宽四公尺半。
4
又为殿做了窗架子内宽外窄的窗户。
5
紧靠殿墙,就是围着外殿和内殿的墙,他又建造平台,围绕殿的四周,做成厢房。
6
厢房的下层宽两公尺两公寸;中层宽两公尺七公寸;第三层宽三公尺一公寸。他在殿墙外面四周留有暗架,所以梁木不必插入殿墙里。
7
建殿是用采石场预备好了的石料;所以建殿的时候,在殿里听不到锤子、斧头或任何铁器的声音。
8
厢房的下层门在殿的右边,人可以从螺旋形梯子上厢房的中层,再从中层上到第三层。
9
所罗门建殿,建造完成以后,就用香柏木的栋梁和香柏木的木板做殿的天花板。
10
靠着圣殿所建的厢房,每层高两公尺两公寸,都用香柏木的梁木与殿连接。
11
耶和华的话临到所罗门说:
12
“关于你正在建造的这殿,如果你遵行我的律例,实行我的典章,谨守我的一切诫命,并且照着去行,我就必向你实现我应许你父亲大卫的话。
13
我必住在以色列人中间,也必不离弃我的子民以色列。”
14
所罗门建殿,并且建造完成。
15
殿内的墙壁,从地面到天花板,都贴上香柏木,殿内的地面,都铺上松木板。
16
又建内殿长九公尺,从地面到天花板,他用香柏木板隔开,成为至圣所。
17
内殿前面的外殿长十八公尺。
18
殿的内部都贴上香柏木,上面刻有匏瓜和初开的花朵,全部都是香柏木,一块石头都看不见。
19
他在殿中预备了内殿,好把耶和华的约柜安放在那里。
20
内殿长九公尺,宽九公尺,高九公尺;内部都贴上精金,用香柏木做的坛也贴上精金。
21
殿的内部所罗门都贴上精金,把金链挂在内殿的前面,内殿也都贴上精金。
22
他把整个的殿都贴上金子,直到整个的殿都贴完;在内殿的坛,整个都贴上了金子。
23
在内殿,他用橄榄木做了两个基路伯,各高四公尺四公寸。
24
第一个基路伯一边的翅膀长两公尺两公寸,另一边的翅膀也是两公尺两公寸;由这翅膀尖到那翅膀尖共有四公尺四公寸。
25
第二个基路伯的两个翅膀也是四公尺四公寸长。两个基路伯的大小和样式都是一样的。
26
第一个基路伯高四公尺四公寸,第二个基路伯也是一样。
27
他把两个基路伯安放在内殿里面,基路伯的翅膀是张开的;这一个基路伯的一个翅膀接到这边的墙壁,另一个基路伯的一个翅膀接到另一边的墙壁,他们另外的两个翅膀在殿的中间彼此相接。
28
他又把这两个基路伯贴上金子。
29
内殿和外殿周围的墙壁上,他都刻上基路伯、棕树和初开的花朵的雕刻。
30
内殿和外殿的地板上也都贴上金子。
31
内殿的入口,他用橄榄木做了门扇、门楣和五根门柱。
32
他在橄榄木做的两门上,雕刻上基路伯、棕树和初开的花朵。他又在基路伯和棕树上包上了金子。
33
他又照样为外殿的门,用橄榄木做了四根门柱。
34
用松木做的两扇门,这一扇有两叶,是叠合在一起的,那一扇也有两叶,也是叠合在一起的。
35
他又在上面刻上了基路伯、棕树和初开的花朵;又在雕刻上紧贴上金子。
36
他又用凿好了的石头三层,香柏木一层建造内院。
37
所罗门在位第四年西弗月,奠定了耶和华殿的根基。
38
第十一年布勒月,就是八月,圣殿各部分都按照计划完工了。所罗门共用了七年的时间建造圣殿。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丁道尔圣经注释
每日研经丛书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