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使徒行传 14
A A A A A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1
保罗和巴拿巴在以哥念照样进犹太的会堂讲道,结果一大群犹太人和希腊人都信了。
2
但不顺从的犹太人,煽动外族人,激起他们仇恨的心,来反对弟兄们。
3
两人却仍住了很久,靠着主放胆讲论,主也借着他们的手行神迹奇事,证实他恩惠的道。
4
城里众人就分裂了,有的附从犹太人,也有的附从使徒。
5
当时,外族人、犹太人,和他们的首领,蠢蠢欲动,想要侮辱使徒,用石头打他们。
6
两人知道了,就逃往吕高尼的路司得和特庇两城,以及周围的地方,
7
在那里传福音。
8
路司得城有一个双脚无力的人,坐在那里。他生来就是瘸腿的,从来没有走过路。
9
他听保罗讲道;保罗注视他,见他有信心,可以治好,
10
就大声说:“你起来,两脚站直!”他就跳起来,并且走起路来。
11
众人看见保罗所作的事,就用吕高尼话大声说:“有神明成了人形,降到我们这里来了!”
12
于是他们称巴拿巴为宙斯,称保罗为汉密士,因为保罗带头讲话。
13
城门前宙斯庙的祭司,牵着几头公牛,拿着一些花圈来到门口,要同群众一起献祭。
14
巴拿巴和保罗两个使徒听见了,就撕裂衣服,跳进群众中间,喊着说:
15
“各位,为什么这样作呢?我们也是人,性情和你们一样,我们传福音给你们,正是要你们远离这些虚妄的事,归向永活的 神,就是那创造天、地、海和其中万物的 神。
16
在从前的世代里,他容忍万国各行其道,
17
然而却未尝不为自己留下明证,就如常常行善事,从天上降下雨来,常常赏赐丰年,使你们吃喝充足,满心欢乐。”
18
两人说完了这些话,这才阻止群众,不向他们献祭。
19
但有些犹太人,从安提阿、以哥念来,挑唆群众,用石头打保罗,以为他死了,就拖到城外去。
20
门徒正围着他的时候,他竟然站起来,走进城里去了。第二天,他跟巴拿巴一同到特庇去。
21
他们在那城里传福音,使许多人作了门徒,然后回到路司得、以哥念、安提阿,
22
坚固门徒的心,劝他们恒守所信的道,又说:“我们进入 神的国,必须经历许多苦难。”
23
两人在各教会为他们指派了长老;禁食祈祷之后,就把他们交托给所信的主。
24
两人经过彼西底,来到旁非利亚,
25
在别加讲道以后,就下到亚大利。
26
从那里坐船往安提阿。从前众人就是在这地方,把他们交托在 神的恩典中,派他们去工作,现在他们已经完成了。
27
他们到了那里,就召集了会众,报告 神跟他们一起所行的一切,并且他为外族人开了信道的门。
28
两人同门徒住了不少日子。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基督徒文摘解经系列
丁道尔圣经注释
每日研经丛书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