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民数记 14
A A A A A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1
当时,全体会众大声喧嚷;那夜众民都哭号。
2
以色列人向摩西和亚伦发怨言;全体会众都对他们说:“但愿我们早死在埃及地,或死在这旷野。
3
耶和华为什么把我们领到这地来,死在刀剑之下呢?我们的妻子和孩子要被掳掠。我们回埃及去,岂不更好吗?”
4
于是他们彼此说:“我们另立一个首领,回埃及去吧。”
5
摩西和亚伦就俯伏在以色列全体会众面前。
6
窥探那地的人中,有嫩的儿子约书亚和耶孚尼的儿子迦勒;他们撕裂衣服,
7
以色列全体会众说:“我们去窥探的那地,是十分美好的地方。
8
耶和华若是喜悦我们,就必把我们领进那地,把那地赐给我们,那地原是流奶与蜜的地。
9
只要你们不背叛耶和华,就不必怕那地的人,因为他们是我们的食物;荫庇他们的,已经离开他们了,耶和华却与我们同在;不要怕他们。”
10
全体会众都说要用石头打死他们二人。这时,耶和华的荣光在会幕中向以色列众人显现。
11
耶和华对摩西说:“这民藐视我要到几时呢?我虽然在他们中间行了这些神迹,他们还是不信我要到几时呢?
12
我要用瘟疫击杀他们,除灭他们;我要使你成为大国,比他们还强。”
13
摩西对耶和华说:“这样埃及人必听见这事,因为你曾用大能,把这民从他们中间领上来;
14
埃及人也必告诉那地的居民。那地的居民也曾听见你耶和华是在这人民中间,你耶和华曾面对面的向人显现,你的云彩常停在他们上面;日间你在云柱中,夜间你在火柱中,走在他们前面。
15
现在如果你把这人民杀死,像杀死一人,那些听见你名声的万国就必议论说:
16
‘因为耶和华不能把这民领进他向他们起誓应许的地,所以在旷野把他们杀了。’
17
现在求主大发能力,照着你说过的话:
18
‘耶和华不轻易发怒,且有丰盛的慈爱;他赦免罪孽和过犯;绝不以有罪的为无罪,必追讨罪孽,自父到子,直到三四代。’
19
求你照着你的大慈爱,饶恕这人民的罪孽,好像你从埃及直到现在,常赦免这人民一样。”
20
耶和华说:“我就照着你的话,赦免他们;
21
但是,我指着我的永生起誓,全地要被耶和华的荣耀充满。
22
这些见过我的荣耀,和我在埃及与旷野所行的神迹的人,仍然试探了我这十次,不听从我的话;
23
他们决不得看见我向他们的祖宗起誓应许之地;藐视我的,一个也不能看见那地。
24
但是我的仆人迦勒,因他另有一个心志,专心跟从我,我必把他领进他去过的那地;他的子孙也必得着那地为业。
25
现在亚玛力人和迦南人住在山谷中,明天你们要回转,从到红海路上,起行到旷野去。”
26
耶和华吩咐摩西和亚伦说:
27
“这恶会众向我发怨言要到几时呢?以色列人向我所发的怨言,我都听见了。
28
你要对他们说:‘耶和华说,我指着我的永生起誓,我必照着你们所说给我听的,对待你们:
29
你们的尸体必倒在这旷野;你们中间被数点过的,就是按着你们的数目,从二十岁以上,向我发过怨言的,
30
都不得进入我起誓给你们居住的那地;只有耶孚尼的儿子迦勒和嫩的儿子约书亚才可以进去。
31
但是你们的孩子,就是你们所说他们必被掳掠的,我要把他们领进去,他们必得着你们厌弃的那地。
32
至于你们,你们的尸体必倒在这旷野。
33
你们的儿女必在旷野飘流四十年,担当你们背信之罪,直到你们的尸体在旷野都灭尽了。
34
照着你们窥探那地的日数共四十天,一天算一年,你们要担当罪孽四十年,你们就知道我为什么与你们作对。’
35
我耶和华已经说了,我必要这样对待这聚集反抗我的恶会众;他们要在这旷野灭尽,在这里死亡。”
36
摩西派去窥探那地的人回来,因为带回有关那地的恶信,以致全体会众都向摩西发怨言,
37
这些带回有关那地的恶信的人,都遭受瘟疫死在耶和华面前。
38
只有嫩的儿子约书亚和耶孚尼的儿子迦勒,仍然活着。
39
摩西把这些话告诉以色列众人,他们就非常悲哀。
40
他们清早起来,上山顶去,说:“我们在这里;我们要上耶和华应许的地方去,因为我们犯了罪。”
41
摩西说:“你们为什么又违背耶和华的命令呢?这事必不能成功。
42
你们不要上去,因为耶和华不在你们中间,免得你们在仇敌面前被杀败。
43
因为亚玛力人和迦南人都在那里,在你们面前,你们必倒在刀下;因为你们转离不跟随耶和华,耶和华不与你们同在。”
44
他们却擅自上山顶去,但是耶和华的约柜和摩西并没有离开营地。
45
于是,亚玛力人和住在那山上的迦南人就下来,击杀他们,粉碎他们,直到何珥玛。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每日研经丛书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