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历代志上 12
A A A A A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1
大卫因为基士的儿子扫罗的缘故,躲在洗革拉的时候,以下这些人就来到大卫那里;他们都是勇士,为大卫助阵。
2
他们配备弓箭,能用左右两手开弓甩石射箭;他们都属便雅悯支派,是扫罗的亲族。
3
他们的首领是亚希以谢,其次是约阿施,都是基比亚人示玛的儿子;还有亚斯玛威的儿子耶薛和毗力;又有比拉迦和亚拿突人耶户,
4
以及基遍人以实买雅,他在三十人中是个勇士,并且统领那三十人,又有耶利米、雅哈悉、约哈难和基得拉人约撒拔(“又有耶利米......约撒拔”在《马索拉抄本》为12:5)、
5
伊利乌赛、耶利摩、比亚利雅、示玛利雅、哈律弗人示法提雅;(本节在《马索拉抄本》为12:6)
6
可拉人有以利加拿、耶西亚、亚萨列、约以谢和雅朔班、
7
基多人耶罗罕的儿子犹拉和西巴第雅。
8
迦得支派中,有些人走到旷野的山寨去投奔大卫,他们都是英勇的战士,善于作战,能使用盾牌和长枪;他们的面貌好像狮子,他们敏捷得好像山上的羚羊。
9
第一个是以薛,第二是俄巴底雅,第三是以利押,
10
第四是弥施玛拿,第五是耶利米,
11
第六是亚太,第七是以利业,
12
第八是约哈难,第九是以利萨巴,
13
第十是耶利米,第十一是末巴奈。
14
这些都是迦得支派中的军长,最小的一个能抵挡一百人,最大的一个能抵挡一千人。
15
在正月,约旦河水涨过两岸的时候,这些人过了河,使全平原的人都东奔西逃。
16
便雅悯支派和犹大支派中也有人来到山寨投奔大卫。
17
大卫出去迎见他们,对他们说:“你们若是存着和平的心到我这里来帮助我,我就与你们结盟,但你们若是把我这无辜的人出卖给我的敌人,就愿我们列祖的 神鉴察和审判。”
18
当时, 神的灵降在那三十个勇士的首领亚玛撒身上,他就说:“大卫啊,我们是来归从你;耶西的儿子啊,我们是来跟随你;愿你平平安安,愿帮助你的人也都平安,因为你的 神帮助了你。”于是大卫收留了他们,立他们作军长。
19
大卫从前与非利士人一起,要去攻击扫罗的时候,有些玛拿西支派的人投奔大卫;但他们没有帮助非利士人,因为非利士人的领袖决定把他遣回,说:“恐怕大卫带着我们的首级归向他的主人扫罗。”
20
大卫回到洗革拉的时候,玛拿西支派的押拿、约撒拔、耶叠、米迦勒、约撒拔、以利户、洗勒太来投奔他,他们都是玛拿西支派中的千夫长。
21
他们帮助大卫,与他一同攻击贼匪;他们全是英勇的战士,是军队的领袖。
22
那时,天天都有人投奔大卫,要帮助他,以致成了一支大军,好像 神的军兵一样。
23
预备作战的首领来到希伯仑见大卫,要照着耶和华的命令把扫罗的国位转归大卫,他们的数目如下:
24
犹大支派的子孙拿盾牌和长枪的,共有六千八百人,都预备好作战。
25
西缅支派的子孙能作战的英勇战士,共有七千一百人。
26
利未支派的子孙中,共有四千六百人。
27
耶何耶大是亚伦家的领袖,跟随他的,共有三千七百人。
28
还有一个年轻的英勇战士和他家族的二十二个领袖。
29
便雅悯支派的子孙中,扫罗的亲族也有三千人,直到现在他们多半支持扫罗家。
30
以法莲支派的子孙中,在自己家族中有名声的英勇的战士,共有二万零八百人。
31
玛拿西半个支派中有记名的,共一万八千人,都来拥立大卫为王。
32
以萨迦支派的子孙中,通晓时势和知道以色列当怎样行的,共有二百个首领;他们所有的亲族都听从他们的命令。
33
西布伦支派的子孙中,能出去作战、可以使用各种兵器,行军整齐、不生二心的,共有五万人。
34
拿弗他利支派的子孙中,有一千个领袖;跟随他们拿着盾牌和矛枪的,共有三万七千人。
35
但支派的子孙中能作战的,共有二万八千六百人。
36
亚设支派的子孙中,能出去上阵作战的,共有四万人。
37
在约旦河东岸,流本支派、迦得支派和玛拿西半个支派的人中,能拿各种兵器作战的,共有十二万。
38
以上这些战士,行军齐整,一心一意来到希伯仑,要立大卫作以色列王;其余的以色列人也都一心一意要立大卫为王。
39
他们在那里三天,与大卫在一起吃喝,因为他们的亲族给他们预备好了。
40
在他们附近的人,甚至以萨迦、西布伦和拿弗他利支派的人,都用驴、骆驼、骡子和牛,给他们带来了很多食物:面饼、无花果饼、葡萄饼干、酒、油和许多牛羊,以色列全境就充满欢乐。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