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士师记 3
A A A A A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1
这些国的人是耶和华留下的,为要借着他们来试验以色列人,就是所有没有经验过迦南任何战争的人;
2
好使以色列人的后代,那些以前没有经验过这些战争的人,知道学习争战。
3
他留下的就是非利士人的五个首领,和所有迦南人、西顿人,以及住在黎巴嫩山上的希未人,从巴力.黑门山直到哈马口。
4
他们留在那里,为要借着他们试验以色列人,要知道他们是否听从耶和华借摩西吩咐他们列祖的诫命。
5
以色列人就住在迦南人、赫人、亚摩利人、比利洗人、希未人、耶布斯人中间;
6
他们娶他们的女儿作妻子,也把自己的女儿嫁给他们的儿子,并且事奉他们的神。
7
以色列人行了耶和华看为恶的事,忘记了耶和华他们的 神,去事奉众巴力和亚舍拉。
8
因此,耶和华的怒气向以色列人发作,把他们完全交在两河之间的亚兰王古珊.利萨田的手中;以色列人服事了古珊.利萨田八年。
9
以色列人向耶和华哀求的时候,耶和华就为以色列人兴起一位拯救者拯救他们,就是迦勒的弟弟基纳斯的儿子俄陀聂。
10
耶和华的灵临到他身上,他就治理以色列人;他出去作战,耶和华把亚兰王古珊.利萨田交在他手中,他的能力就胜过了古珊.利萨田。
11
于是国中太平了四十年。后来基纳斯的儿子俄陀聂死了。
12
以色列人又行了耶和华看为恶的事,耶和华就使摩押王伊矶伦强盛起来,欺压以色列人,因为他们行了耶和华看为恶的事。
13
伊矶伦集合了亚扪人和亚玛力人,前来击败了以色列人,占领了棕树城。
14
于是以色列人服事了摩押王伊矶伦十八年。
15
以色列人向耶和华哀求的时候,耶和华就为他们兴起一位拯救者,就是便雅悯人基拉的儿子以笏,是一个用左手的人。以色列人派他把贡物送给摩押王伊矶伦。
16
以笏做了一把两刃的剑,长半公尺,缚在右腿上,在衣服底下。
17
他把贡物呈献给摩押王伊矶伦;伊矶伦原是个非常肥胖的人。
18
以笏献完了贡物,就把抬贡物的众人打发走了。
19
自己却从靠近吉甲的众雕像那里回来,说:“王啊,我有一件机密的事要对你说。”王说:“暂不要说。”侍立左右的人都离开他出去了。
20
以笏来到王那里;王独自一人坐在凉楼上。以笏说:“我有 神的话要告诉你。”王就从座位上站起来。
21
以笏就伸出左手,从右腿上拔出剑来,刺入王的腹中;
22
连剑柄与剑身都刺进去了,肥肉把剑身夹住,因此他没有把剑从王的肚腹里拔出来;接着他就从窗户爬了出去。
23
以笏出到走廊,把凉楼上的门关起来,上了锁。
24
以笏出来以后,王的仆人才来到;他们看见凉楼上的门锁着,就说:“王一定是在凉楼上大解。”
25
他们等到发慌了,见他还不打开凉楼的门,就拿钥匙来开;不料,看见他们的主人早已倒在地上死了。
26
他们耽延的时候,以笏已经逃跑了;他经过众雕像那里,逃到西伊拉去。
27
他去到以后,就在以法莲山地吹角;以色列人与他一同从山地上下来,他走在他们前头,
28
对他们说:“你们跟随我,因为耶和华已经把你们的仇敌摩押人交在你们手中。”他们就跟随他下去,攻取约旦河的渡口,拦截摩押人,不让一个过去。
29
那时他们击杀了约有一万摩押人,都是强壮的、勇猛的人,没有一人逃脱。
30
这样,从那天起,摩押就在以色列人的手下被制伏了,于是国中太平了八十年。
31
以笏之后,有亚拿的儿子珊迦;他用赶牛棒击杀了六百非利士人;他也拯救了以色列人。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