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哥林多前书 1
A A A A A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
奉 神旨意蒙召作基督耶稣使徒的保罗,和苏提尼弟兄,
2
写信给在哥林多 神的教会,就是在基督耶稣里已经被分别为圣,蒙召为圣徒的人,和所有在各地呼求我们主耶稣基督的名的人。基督是他们的主,也是我们的主。
3
愿恩惠平安从我们的父 神和主耶稣基督临到你们。
4
我因着 神在基督耶稣里赐给你们的恩典,常常为你们感谢我的 神,
5
因为你们在他里面凡事都富足,很有口才,知识丰富,
6
就如我们为基督所作的见证在你们中间得到坚立一样,
7
以致你们在恩赐上一无所缺,殷切盼望着我们主耶稣基督的显现;
8
他也必坚定你们到底,使你们在我们主耶稣基督的日子无可指摘。
9
 神是信实的,他呼召了你们,是要你们与他的儿子我们主耶稣基督连合在一起。
10
弟兄们,我凭着我们主耶稣基督的名,劝你们大家要同心,在你们中间不要分党,只要在同一的心思、同一的意念上团结起来。
11
我的弟兄们,革来氏家里的人向我提到你们,说你们中间有纷争。
12
我的意思就是,你们各人说,我是保罗派的,我是亚波罗派的,我是矶法派的,我是基督派的。
13
基督是分开的吗?保罗为你们钉了十字架吗?你们受洗是归入保罗的名下吗?
14
我感谢 神,除了基利司布和该犹以外,我没有给你们任何人施过洗,
15
所以你们没有人可以说是受洗归入我名下的。
16
我也给司提反一家的人施过洗;此外,有没有给别人施过洗,我就不记得了。
17
基督差遣我,不是要我去施洗,而是去传福音;不是靠着智慧的言论去传,免得基督的十字架失去了效力。
18
因为十字架的道理,对走向灭亡的人来说是愚笨的,但对我们这些得救的人,却是 神的大能。
19
因为经上记着说:“我要灭绝智慧人的智慧,废弃聪明人的聪明。”
20
智慧人在哪里?经学家在哪里?今世的辩士在哪里? 神不是使属世的智慧变成了愚笨吗?
21
因为在 神的智慧里,世人凭自己的智慧,既然不能认识 神, 神就乐意借着所传的愚笨的道理,去拯救那些信的人。
22
犹太人要求神迹,希腊人寻找智慧,
23
我们却传扬钉十字架的基督;在犹太人看来是绊脚石,在外族人看来是愚笨的,
24
但对那些蒙召的人,不论是犹太人或希腊人,基督是 神的能力, 神的智慧。
25
因为 神的愚笨总比人智慧, 神的软弱总比人刚强。
26
弟兄们,你们想想,你们这些蒙召的,按人来看有智慧的不多,有权势的不多,出身尊贵的也不多。
27
但是 神却拣选了世上愚笨的,使那些有智慧的羞愧。他也拣选了世上软弱的,使那些刚强的羞愧。
28
他也拣选了世上卑贱的和被人轻视的,以及算不得什么的,为了要废弃那些自以为是的,
29
使所有的人在 神面前都不能自夸。
30
你们因着 神得以在基督耶稣里,他使基督成了我们的智慧;就是公义、圣洁和救赎,
31
正如经上所说的:“夸口的应当靠着主夸口。”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基督徒文摘解经系列
丁道尔圣经注释
每日研经丛书
串珠圣经注释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