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但以理书 1
A A A A A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
犹大王约雅敬在位第三年,巴比伦王尼布甲尼撒来到耶路撒冷,把城围困。
2
主把犹大王约雅敬和 神殿中的一部分器物交在尼布甲尼撒手里,他就把这些器物带到示拿地的神庙那里,存放在庙中的宝库里。
3
王吩咐他的太监长亚施毗拿说:“你要从以色列人中,把一些王室的后裔和贵族带进来;
4
这些年轻人必须没有残疾、英俊、足智多才、有高度学习能力、明察事理,而且他们必须有能力可以在王宫里工作。你要教他们学习迦勒底的文学和语言。”
5
王指定每日给他们一份御用的佳肴美酒;又教养他们三年。期满以后,他们就侍立在王面前。
6
他们中间有犹大人但以理、哈拿尼雅、米沙利、亚撒利雅。
7
太监长给他们起了新的名字,称但以理为伯提沙撒,哈拿尼雅为沙得拉,米沙利为米煞,亚撒利雅为亚伯尼歌。
8
但以理决心不让御用的佳肴美酒玷污自己,所以求太监长帮助他,使他不用玷污自己。
9
于是 神使但以理在太监长面前得着恩惠和同情。
10
只是太监长对但以理说:“我惧怕我主我王,他已指定了你们应用的饮食;如果他见到你们的面色比你们同岁的年轻人憔悴难看,你们就使我的头在王面前保不住了。”
11
后来但以理对太监长分派看管但以理、哈拿尼雅、米沙利、亚撒利雅的人说:
12
“请你试试仆人十天,容我们只吃素菜、喝清水。
13
然后,请你观察我们的容貌,和那些享用王的佳肴的年轻人的容貌,就照着你观察的结果,待你的仆人吧!”
14
看管他们的人就允准他们的这个要求,试试他们十天。
15
过了十天,见他们的容貌比所有享用王的佳肴的年轻人,更加俊美健壮。
16
看管他们的人就撤去指定给他们享用的佳肴美酒,让他们吃素菜。
17
这四个年轻人在各种文字和学问上, 神都赐他们知识和聪明;但以理并且能明白一切异象和异梦。
18
到了王吩咐带所有年轻人进宫的日子,太监长就领他们到尼布甲尼撒王面前。
19
王和他们谈话,发现他们所有的人中,没有一个比得上但以理、哈拿尼雅、米沙利、亚撒利雅的;他们四人就侍立在王面前。
20
王考问他们一切智慧和聪明的事,就发现他们比全国所有的术士和用法术的更胜十倍。
21
直到古列王元年,但以理还在。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每日研经丛书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