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厄则克耳 3
A A A A A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
以后他向我说:「人子,将给你的吞下去。你吞下这卷书,然后去向以色列子民宣讲。」
2
我遂张开口,他便使我吞下那卷书,
3
并向我说:「人子,要吞到肚子里,要把我给你的这卷书充满你的五内。」我遂吃了,这卷书在我嘴里甘甜如蜜。
4
然后他向我说:「人子,起来以色列家族那里去,向他们宣讲我所说的话。
5
你被派遣,并不是往言语不通,说话不懂的人民那里去,而是到以色列家族。
6
也不是到言语不通,说话不懂,而你听不明白他们他们话的各民族那里去;若是我派遣你到他们那里,他们必肯听你的话。
7
但是以色列家族却不肯听你,原来他们不肯听我,因为以色列家族都额坚心硬。
8
看,我要使你的脸坚硬,好象他们的脸,使你的额坚硬,好象他们的额。
9
使你的额好象金钢,比火石还坚硬。他们虽是叛你的家族,不必害怕他们,在他们面前不必胆怯。」
10
他又向我说:「人子,我向你说的一切话,要听到耳中,存在心里。
11
起来,到充军者,你百姓的子民那里,向他们宣讲,对他们说:吾主上主这样说。不管他们听不听。」
12
当上主的光荣由那地方升起时,神力也把我举起,我听见在我后面有轰轰之声很大,
13
是活物的翅膀彼此磨擦的响声,是靠近它们的轮子的响声,轰轰之声很大。
14
神力把我举起,把我提去;我走时,心中激动而苦闷,那时上主的手重压在我身上。
15
以后我到了特耳阿彼部的充军者那里,他们靠近革巴尔河居住。我在他们那里忧郁地居留了七天。
16
过了七天,上主的话传给我说:
17
「人子,我派你作以色列家族的守卫;当你由我口中听到什么话时,你应代我警告他们。
18
几时我向恶人说:你必丧亡!你若不警告他,也不宣讲,使恶人知所警惕,而脱离邪道,为得生存;那恶人要因自己的罪恶而丧亡,但我必向你追讨血债。
19
你若警告了恶人,而他不肯离开罪恶和邪道,那他必要因自己的罪恶而丧亡;至于你却救了你的灵魂。
20
几时一个义人离弃正义而行不义,我要在他面前安放绊脚石,使他死亡;若你没有警告他,他必因自己的罪恶而丧亡,他所行的正义,也不被记念;但我必向你追讨血债。
21
但若你警告了义人,使他不犯罪,而他没有犯罪:这样他必要生存,因为他听从了警告,你也救了你的灵魂。」
22
我在那里时,上主的手临于我,他向我说:「起来,到平原里,去我要在那里同你说话。」
23
我就起身到了平原。看,上主的光荣停在那里,就如我在革巴尔河所见过的光荣;我遂伏地掩面。
24
有一种神力进入我身,使我站起来。他向我说:「你去,把你关锁在房中!
25
人子,你看人们要用绳索捆缚你;你被捆起后,便不能到他们中间。
26
我还要使你的舌头紧贴在上颚,使你成为哑吧,不能斥责他们,因为他们是叛逆的家族。
27
但是我给你说话时,要开启你的口。以后你要向他们说:『吾主上主这样说。』谁肯听,就让他听;谁不肯听,就让他不听好了,因为他们是叛逆的家族。」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