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厄则克耳 36
A A A A A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
人子,你向以色列群山讲预言说:以色列群山,听上主的话罢!
2
吾主上主这样说:因为敌人曾论你们说:『哈!永远荒凉了,那地已成了我们的产业。』
3
为此你要预言说:吾主上主这样说:因人使你们荒凉了,从各方面侵蚀你们,使你们成为残余民族的产业,并使你们成为人们的口头禅和话柄:
4
为此,以色列群山!你们听吾主上主的话罢!吾主上主这样对高山、丘陵、溪涧、山谷、荒凉的废墟,以及那些曾为四周残余民族的掠物和笑柄而被遗弃的城邑说:
5
吾主上主这样说:我必在我妒火中发言攻斥各残余的民族和整个厄东,她们心里怀着幸灾乐祸,和轻视的心情,将我的地方据为自己的产业,劫掠它当作战利品。
6
为此,你向以色列地域讲预言,对高山、丘陵、溪涧和山谷说:吾主上主这样说:因为你们遭受了异民的凌辱,看,我必在妒火和愤怒中发言。
7
为此,吾主上主这样说:我举手起誓:你们四周的异民必要遭受他们当受的凌辱。
8
以色列群山,你们要给我的百姓以色列生出枝叶,结出果实,因为他们快来到了。
9
看,我偕同你们,眷顾你们,使你们得以耕种,得以播种,
10
在你们那里增加全以色列家族的人数,使城邑再有居民,废墟得以重建。
11
我要在你们那里,使人和牲畜的数目增多,他们要增加繁殖;我要使你们再有居民,如同昔日一样,优待你们胜过先前,如此,你们便承认我是上主。
12
我要引领人,即我的百姓以色列到你们上面,他们要占领你,你要成为他们的产业,再不使他们丧失子女。
13
吾主上主这样说:因为人向你说:你吞噬了人,并使你的百姓丧失子女;
14
从此你不再吞噬人,也不再使你的百姓丧失子女──吾主上主的断语──
15
我不再让在你那里听到异民的凌辱,你也不再受异民咒骂,也不再使你的百姓丧失子女──吾主上主的断语。」
16
上主的话传给我说:
17
「人子,以色列家族住在自己的地域时,以自己的品行和作为玷污了此地,他们的品行在我面前好似经期的污秽。
18
因他们在此地所流的血,又因他们的偶像玷污了此地,我遂在他们身上发泄我的愤怒,
19
将他们分散在异民中,散布在各国,照他们的品行和作为惩罚了他们。
20
他们到了应去的异民那里,还亵渎了我的圣名,因为人们论及他们说:『这些人原是雅威的百姓,但他们却应当离开他的地域!』
21
我遂怜惜我的圣名,即以色列家族在他们所到的异民中所亵渎的圣名。
22
为此,你要告诉以色列家族,吾主上主这样说:以色列家族,我作这事并不是为了你们,而是为了我的圣名,即你们在所到的异民中所亵渎的圣名。
23
我要使我的大名显圣,即在异民中被亵渎,即你们在他们中所亵渎的圣名;当我在你们身上,在他们眼前显为圣的时候,异民就要承认我是上主──吾主上主的断语。
24
我要把你们从异民中领出,从各地聚集你们,领你们回到你们的地域。
25
那时,我要在你们身上洒清水,洁净你们,净化你们,脱离各种不洁和各种偶像。
26
我还要赐给你们一颗新心,在你们五内放上一种新的精神,从你们的肉身内取去铁石的心,给你们换上一颗血肉的心。
27
我要将我的神赐与你们五内,使你们遵行我的规律,恪守我的诫命,且一一实行。
28
如此,你们要居住在我赐给你们祖先的地方;你们要作我的百姓,我作你们的天主。
29
我要救你们脱离各种不洁,命五谷丰登,不再让你们遭受饥荒。
30
我要使树上的果实,天间的出产丰收,免得你们因饥荒受异民凌辱。
31
那时你们记起了你们的恶行和那些不好的行为,连你们自己对你们的罪过和丑恶之事,也感觉讨厌。
32
你们应清楚知道:我作这事并不是为了你们──吾主上主的断语──以色列家族!对你们的品行害羞惭愧罢们!
33
吾主上主这样说:在我洁化你们脱离各种罪过的那天,使城邑有人居住,废墟得以重建,
34
在过客眼中曾为荒芜的地方,再得以耕种之时,
35
人们要说:那曾荒废的地方,如今成了「伊甸」乐园;荒芜废弃和破坏的城邑,如今成了设防安居之地。
36
如此,你们四周的残余民族便承认,是我上主重建了破坏的城,种植了荒废的地。我上主言出必行。
37
吾主上主这样说:我还要让以色列家族求我实行这事:叫他们的人数繁殖,多如羊群;
38
就如被奉献的羊群,就如在庆节日耶路撒冷的羊群有多少,荒芜的城邑也要充满那么多的人群:如此,他们便承认我是上主。」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每日研经丛书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