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民长纪 19
A A A A A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1
以色列人尚没有君王时,有一个肋未人寄居在厄弗辣因山地边境;他由犹大白冷娶了一个女子为妾。
2
那妾对他发怒,就离开他回了犹大白冷的父家,在那里住了四个月。
3
她的丈夫起来,带着一个仆人,牵了两匹驴去找她,想去慰问她,劝她回来;当他来到那女子的父家时,那少女的父亲一望见他,就喜喜欢欢地来迎接他。
4
他的岳父,即那少女的父亲,留他在家住了三日,他们在那里一齐吃喝居住。
5
第四天他们一早起来,肋未人起身要走,那少女的父亲就对女婿说:「你们先用些饼,吃点点心,然后再走。」
6
于是他们二人坐下一起吃喝;少女的父亲对那人说:「请你赏面,再住一夜,再高兴高兴!」
7
那人起身要走,但他的岳父挽留了他,他又在那里过了一夜。
8
第五天他一早起来要走,但那少女的父亲又说:「请先吃些点心!」于是二人又一同吃东西,直到日已西斜;
9
那人和他的妾连他的仆人起身要走,他的岳父,即那少女的父亲,对他说:「你看,天已晚了,今天在这里再过一夜,再高兴高兴,明天清早起来,上路回家去罢!」
10
但是,那人不愿再过一夜,就带着他的妾和仆人,以及备好的两匹驴起身走了,来到耶步斯,即耶路撒冷的对面。
11
当他们临近耶步斯时,日已西垂,仆人就对主人说:「来,让我们转去,到这座耶步斯人城里去投宿!」
12
主人回答他说:「我们不可进入这座不属以色列子民的外方人的城,我们往基贝亚去罢!
13
他又对仆人说:「来!我们到一个地方去投宿,或在基贝亚,或在辣玛。」
14
于是他们又上路前行,当来近本雅明的基贝亚时,太阳已经落了。
15
他们遂进了基贝亚,在那里投宿;他们进城后,就坐在城内街市上,因为没有人收留他们在家中过宿。
16
有一个老人晚上由田间工作回来,他原是厄弗辣因山地的人,寄居在基贝亚;本地人却是本雅明人。
17
那老人举目,看见在城中街市上有个过路的人,就问说:「你往那里去﹖从那里来﹖」
18
肋未人回答他说:「我们是从犹大白冷来,往厄弗辣因山地的边境去。我本是那地方的人,我去过犹大白冷,现在要回家去,但没有人收留我到自己家里去。
19
其实我有粮草喂驴,为我和你的婢女以及跟随你仆人的这个青年人,都有食粮和酒,一无所缺。」
20
那老人对他说:「你放心罢!你所需要的都由我供给,只不可在街上过夜。」
21
他遂领他到自己家里,喂上驴,他们洗了脚,以后就吃喝起来。
22
他们正满怀高兴的时候,看,本城的一些无赖之徒,围住房屋敲门,对作家主的老人说:「把刚才到你家的那个人领出来,我们要认识他。」
23
家主出来见他们,对他们说:「兄弟们,不要如此!请你不要行这样的恶事!这人既进了我的家,你们决不能行这丑事!
24
这里有我的女儿还是处女,我领她出来,你们可任意污辱她,任凭你们待她;但是对于这人,你们决不可作这种丑事!」
25
但是那些人不愿听他;客人就抓住自己的妾,把她交给了他们,他们就认识了她,整夜污辱她,直到早晨,在破晓的时候纔放了她。
26
天快亮的时候,那女子回到留他主人住宿的那人屋前,跌倒在那里,直到天亮。
27
早晨,当她的主人起来开门,出去要动身起程时,看见那女人,即他的妾,伏在门口,她的手扶在门限上,
28
就对她说:「起来!我们走罢!」然而没有人回答他;那人便把她驮在驴上,起身回了本地。
29
到了家里,拿起刀来,握住自己的妾,把她的肢体切成十二块,送到以色列全境,
30
吩咐他所派遣的人说:「你们要对以色列人这样说:自从以色列子民由埃及地上来那一日,直到今日,是否发生过这样的事﹖大家想一想,决定之后,请说出来。」凡看见的都说:「自从以色列子民由埃及地上来那一日,直到今日,从未发生过,也未见过这样的事。」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每日研经丛书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