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编年纪上 22
A A A A A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1
达味遂说:「这里就是上主天主的殿,这里就是以色列献全燔祭的祭坛。」
2
达味下令招募在以色列境内的外方人,派石匠开凿石头,为建造天主的殿:
3
达味准备了大量的铁,做门扇的钉子和钩子;又准备了大量的铜,无法衡量;
4
香柏木不可胜数,因为漆冬和提洛人给达味运来了无数的香柏木。
5
达味曾想:「我儿撒罗满年幼脆弱;为上主要建造的殿宇,必须极其辉煌,声誉荣耀应传遍万邦,所以我必须为他预备一切。」因此,达味在未死以前,预备了许多建筑材料。
6
达味将儿子撒罗满召来,嘱咐他为上主以色列的天主建筑殿宇。
7
达味对撒罗满说:「我儿,我心里原想为上主我的天主的名,建筑一座殿宇;
8
无奈有上主的话传于我说:你流了许多血,屡经大战,你不可为我的名建造殿宇,因为你在我面前于地上流了人血太多。
9
看,你将生一个儿子,他是一个和平的人,我要使他安宁,不受四周一切仇敌的侵扰,因为他的名字要叫撒罗满;他在位时,我要将和平与安宁赐予以色列
10
他将为我名建造殿宇,他将做我的儿子,我将做他的父亲。我必巩固他的王位,治理以色列,直到永远。
11
我儿,如今,愿上主与你同在,使你成功,为上主你的天主建造殿宇,有如他论及你所说的话。
12
唯愿上主赐给你智慧和聪明,使你治理以色列时,遵循上主你的天主的法律。
13
如果你谨守遵行上主藉梅瑟吩咐以色列的法律和典章,你必会成功;要有胆量,有勇气,不必畏惧,不必惊惶。
14
你看,我辛辛苦苦为上主的殿宇,预备了十万「塔冷通」的金子,一百万」塔冷通」的银子,铜和铁多的不可衡量;又预备了木料和石头,你还可以补充。
15
并且在你身边还有许多工匠、凿匠、石匠、木匠,以及各种工艺的技术工人。
16
关于金银铜铁,多的无数。起来兴工罢!愿上主与你同在。」
17
达味又吩咐以色列的领袖协助自己的儿子撒罗满说:「
18
上主,你们的天主不是与你们同在吗?他不是使你们四周都安宁了吗?他已将这地的居民交于我手中,这地已在上主和他的百姓面前归服了;
19
所以现在你们要专心致志,寻求上主你们的天主。起来!兴工建造上主天主的圣所,将上主的约柜和天主的圣器,运入为上主的名所建造的殿宇内。」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每日研经丛书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