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格林多前书 10
A A A A A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
弟兄们,我愿意提醒你们,我们的祖先都曾在云柱下,都从海中走过,
2
都曾在云中和海中受了洗而归于梅瑟,
3
都吃过同样的神粮,
4
都饮过同样的神饮;原来他们所饮的,是来自伴随他们的神盘石:那盘石是基督
5
可是,他们中多数不是天主所喜悦的,因而倒毙在旷野里了。
6
这些事都是我们的鉴戒,为叫我们不贪恋恶事,就如他们贪恋过一样。
7
你们也不可崇拜邪神,就如他们中有些人敬拜过一样,如同经上记载说:『百姓坐下吃喝,起来玩乐。』
8
我们也不可淫乱,就如他们中有些人淫乱过,一天内就倒毙了二万三千人。
9
我们也不可试探主,就如他们中有些人试探过,为蛇所歼灭。
10
你们也不可抱怨,就如他们中有些人抱怨过,为毁灭者所消灭。
11
发生在他们身上的这一切事,都是为给人作鉴戒,并记录了下来,为劝戒我们这些生活在世末的人。
12
所以,凡自以为站得稳的,务要小心,免得跌倒。
13
你们所受的试探,无非是普通人所能受的试探,天主是忠信的,他决不许你们受那超过你们能力的试探;天主如加给人试探,也必开一条出路,叫你们能够承担。
14
为此,我亲爱的诸位,你们要逃避崇拜邪神的事。
15
我想我是对明白人说话;你们自己审断我所说的罢!
16
我们所祝福的那祝福之杯,岂不是共结合于基督的血吗﹖我们所擘开的饼,岂不是共结合于基督的身体吗﹖
17
因为饼只是一个,我们虽多,只是一个身体,因为我们众人都共享这一个饼。
18
你们且看按血统做以色列的,那些吃祭物的,不是与祭坛有分子的人吗﹖
19
那么,我说什么呢﹖是说祭邪神的肉算得什么吗﹖或是说邪神算得什么吗﹖
20
不是,我说的是:外教人所祭祀的,是祭祀邪魔,而不是祭祀真神。我不愿意你们与邪魔有分子。
21
你们不能喝主的杯,又喝邪魔的杯;你们不能共享主的筵席,又共享邪魔的筵席。
22
难道我们要惹主发怒吗﹖莫非我们比他还强吗﹖
23
「凡事都可行,」但不全有益;「凡事都可行,」但不全助人建树。
24
人不要只求自己的利益,也该求别人的利益。
25
凡在肉市上买来的,为了良心的缘故,不必查问什么,你们只管吃罢!
26
『因为大地和其中的万物,属于上主。』
27
若有一个无信仰的人宴请你们,你们也愿意去,凡给你们摆上的,为了良心的缘故,不必查问什么,你们只管吃罢!
28
但若有人向你们说:「这是祭过神的肉,」为了那指点的人,和为了良心的原故,你们就不可吃。
29
我说的良心不是自己的,而是他人的良心。那么,我的自由为什么要受他人良心的束缚呢﹖
30
我若以谢恩之心参加,为什么我要因谢恩之物而受人责骂呢﹖
31
所以,你们或吃或喝,或无论作什么,一切都要为光荣天主而作。
32
你们不可成为犹太人,或希腊人,或天主教会跌倒的原因,
33
但要如我一样,在一切事上使众人喜欢,不求我自己的利益,只求大众的利益,为使他们得救。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基督徒文摘解经系列
丁道尔圣经注释
每日研经丛书
串珠圣经注释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