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列王纪上 13
A A A A A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1
正值雅洛贝罕站在祭坛那里要献祭焚香时,有一位天主的人,奉上主的命,从犹大来到贝特耳,
2
以上主的名义对祭坛呼喊说﹕「祭坛,祭坛!上主这样说﹕看,达味家要生一个儿子,名叫约史雅,他要在你上面祭杀那些在你上面焚香献祭的高丘司祭,人们的骨骸也要在你上面焚烧。」
3
同时,他又提出一个预兆说﹕「这是上主所说的预兆﹕看,这祭坛要破裂,上面的灰要倾撒下来。」
4
雅洛贝罕王一听见天主的人,对贝特耳祭坛呼喊的话,便从祭坛上伸出手来说﹕「抓住他!」他向天主的人伸出来的手,即刻枯干了,不能收回;
5
同时祭坛也破裂了,灰也从祭坛上倾撒了下来,正如天主的人奉上主的命令所提出的预兆。
6
君王于是对天主的人说﹕「请你为我祈祷,向上主你的天主求情,使我收回手来。」天主的人便向上主求情,君王的手即刻收回来了,恢复了原状。
7
君王对天主的人说﹕「请你同我到家里去,吃些点心,我要赐给你一个礼物。」
8
天主的人对君王说﹕「你就是将半个宫殿赐给我,我也不同你去,也不在这个地方吃饭喝水,
9
因为有上主的话吩咐我说﹕你不可吃饭,也不可喝水,也不可从你来的路上回去。」于是,他另取道而行,没有从他来贝特耳的路上回去。
11
有一个老先知住在贝特耳,他的儿子们前来,将天主的人当天在贝特耳所作的一切事,都告诉了他,把天主的人对君王所说的话,也都讲给他们的父亲听。
12
父亲便问他们说﹕「他走了那条路﹖」他的儿子们就把从犹大来的天主的人所走的路指给他。
13
老先知遂吩咐他的儿子们说﹕「快给我备好驴!」他们即为他备好了驴,他就骑上,
14
去追赶天主的人,发现他正坐在橡树下,就问他说﹕「你是从犹大来的天主的人吗﹖」他答说﹕「是。」
15
老先知对他说﹕「请你同我到家里去吃点饭罢!」
16
天主的人答说﹕「我不能同你回去,也不能与你同行,更不能在这地方同你一起吃饭喝水,
17
因为有上主的话对我说﹕你在那里不可吃饭,也不可喝水,也不可从你来的路上回去。」
18
老先知对他说﹕「我也如同你一样,是个先知,有一位天使曾奉上主的命对我说﹕你去领他跟你回到你家吃饭喝水罢!」老先知原是在欺骗他。
19
天主的人就跟老先知回去,在他家里吃了饭,也喝了水。
20
正当他们二人坐席时,有上主的话传于那领天主的人回来的先知,
21
他就对那从犹大来的天主的人喊叫说﹕「上主这样说﹕因为你违背了上主的话,没有遵守上主你的天主吩咐你的命令,竟然回来了,在上主吩咐你不可吃饭喝水的地方,吃了饭,喝了水,为此,
22
你的尸体不得葬入你祖先的坟墓中。」
23
他吃喝完了以后,老先知就给他所带回来的先知备了驴,
24
他就骑上去了;途中遇见了一只狮子将他咬死,他的尸体横卧在路上,驴站在尸体旁边,那只狮子也站在尸体旁边。
25
有路过的人,看见尸体横卧在路上,狮子站在尸体的旁边,就到老先知所住的城中述说了这事。
26
那个从路上带回天主的人的老先知听了这事,就说﹕「这是天主的人,因为他违背了上主的命令,所以上主将他交于狮子,狮子撕裂了他,将他咬死,正如上主关于他所说的话。」
27
老先知即吩咐自己的儿子们说﹕「给我备好驴!」他们将驴备好。
28
老先知去了,发现天主的人的尸体横卧在路上,驴和狮子站在尸体旁边;狮子没有吞掉尸体,也没有撕裂驴。
29
老先知就抱起天主的人的尸体,放在驴上,驮回城中,为他举哀治丧,
30
将他的尸体安葬在自己的坟墓里;人哀悼他说﹕「哀哉,吾兄!」
31
安葬他以后,老先知吩咐儿子们说﹕「我死了以后,你们要把我葬在安葬天主的人的坟墓里,把我的遗骸安放在他的遗骸旁,
32
因为他奉上主的命对贝特耳的祭坛,和对撒玛黎雅各城高丘上的一切神殿所喊出的话,必要应验。」
33
这事以后,雅洛贝罕始终没有离开他作恶的道路,仍继续从平民中选派高丘的司祭;凡是愿意的,他就祝圣他们当高丘的司祭。
34
雅洛贝罕家因此陷于罪恶,招致丧亡,由地上消灭。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每日研经丛书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