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撒慕尔纪上 4
A A A A A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1
撒慕尔的话传遍了全以色列。当时厄里已很老了,他的两个儿子的品行在上主面前,比以前更坏了。那时,培肋舍特人集合起来攻打以色列人,以色列人便出来还击他们,在厄本厄则尔旁扎了营,当时培肋舍特人已在阿费克扎了营。
2
培肋舍特人就摆列阵势攻打以色列人,战斗十分激烈;以色列人为培肋舍特打败,在平原阵地上被击毙的约有四千人。
3
军队回营后,以色列的长老说:「为什么上主今天让我们被培肋舍特人打败﹖我们应从史罗把上主的约柜抬来,让约柜来到我们中间,拯救我们摆脱敌人的压迫。」
4
于是军队就派人到史罗去,从那里把坐于革鲁宾上的万军之上主的约柜抬来;厄里的两个儿子曷弗尼和丕乃哈斯也跟天主的约柜来了。
5
当上主的约柜来到营内的时候,全以色列民就大声欢呼,大地也震动了。
6
培肋舍特人一听见这样的呼声,就说:「希伯来人在营中为什么这样大声欢呼﹖」后来才知道,是上主的约柜来到了他们的营中。
7
培肋舍特人大为震惊,遂说:「希伯来人的神来到了他们的营中!」继而喊说:「我们有祸了!至今从未有过这样的事!
8
我们有祸了!谁能从这大能的神手中救出我们呢﹖用各样灾祸在旷野中打击了埃及人的,就是这个神啊!
9
培肋舍特人哪!你们应加强,要英勇,免得你们做希伯来人的奴才,像他们做过你们的奴才一样。你们要英勇,奋斗作战!」
10
培肋舍特人就开始进攻,以色列人中阵亡的步兵有三万;
11
天主的约柜也被劫了去,厄里的两个儿子曷弗尼和丕乃哈斯也同时阵亡了。
12
有个本雅明人从阵地逃出,当天来到了史罗,衣服已撕破,头上满是灰尘。
13
他来到时,见厄里在门旁坐在椅子上,向大道观望,因为他为天主的约柜很是放心不下。那人一来到,就在城内布开这凶信,全城因此哀号起来;
14
厄里一听见哀号声,就问说:「这样喧嚷,是什么事﹖」那人就赶快前来报告给厄里,──
15
那时厄里已是九十八岁的人,眼睛虽然瞪着,却什么也看不见。
16
对厄里说:「我是从营中来的,今天刚从战场上逃回来的。」厄里问说:「我儿,事情怎样﹖」
17
报信的答说:「以色列人在培肋舍特人面前大败,人民伤亡极大,你的两个儿子也死了,天主的约柜也被劫去了。」
18
他一提到天主的约柜,厄里就从椅子上往後一仰,跌在门槛上,跌断了颈项,死了,因为他已年老,且又肥胖。 他四十年之久做了以色列人的民长。
19
他的儿媳,丕乃哈斯的妻子,已经怀孕,快要临盆;一听说天主的约柜被劫去,他的公公和丈夫已死的消息,突然感到阵痛,就弯下身去生产了。
20
她临死时,侍立在旁的妇女向她说:「不必害怕,你生了一个儿子!」她没有答应,也没有留意,
21
只给孩子取名叫依加波得,说:「光荣已远离了以色列。」这是指天主的约柜,她的公公和丈夫都已被劫去,
22
所以她说:「光荣已远离了以色列,」因为天主的约柜已被劫去。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每日研经丛书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