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伯多禄后书 3
A A A A A
1 2 3
1
亲爱的诸位!这已是我给你们写的第二封信,在这两封信中,我都用提醒的话,来鼓励你们应有赤诚的心,
2
叫你们想起圣先知们以前说过的话,以及你们的宗徒们传授的主和救世者的诫命。
3
首先你们该知道:在末日要出现一些爱嘲笑戏弄,按照自己的私欲生活的人,
4
他们说:「那里有他所应许的来临?因为自从我们的父老长眠以来,一切照旧存在,全如创造之初一样。」
5
他们故意忘记了:在太古之时,因天主的话,就有了天,也有了由水中出现,并在水中而存在的地;
6
又因天主的话和水,当时的世界为水所淹没而消灭了;
7
甚至连现有的天地,还是因天主的话得以保存,直存到审判及恶人丧亡的日子,被火焚烧。
8
亲爱的诸位,惟有这一件事你们不可忘记:就是在天主前一日如千年,千年如一日。
9
主决不迟延他的应许,有如某些人所想象的;其实是他对你们含忍,不愿任何人丧亡,只愿众人回心转意。
10
可是,主的日子必要如盗贼一样来到;在那一日,天要轰然过去,所有的原质都要因烈火而溶化,大地及其中所有的工程,也都要被焚毁。
11
这一切既然都要这样消失,那么,你们应该怎样以圣洁和虔敬的态度生活,
12
以等候并催促天主日子的来临!在这日子上,天要为火所焚毁,所有的原质也要因烈火而溶化;
13
可是,我们却按照他的应许,等候正义常住在其中的新天新地。
14
为此,亲爱的诸位,你们既然等候这一切,就应该勉力,使他见到你们没有玷污,没有瑕疵,安然无惧;
15
并应以我们主的容忍当作得救的机会;这也是我们可爱的弟兄保禄,本着赐与他的智慧,曾给你们写过的;
16
也正如他在谈论这些事时,在一切书信内所写过的。在这些书信内,有些难懂的地方,不学无术和站立不稳的人,便加以曲解,一如曲解其它经典一样,而自趋丧亡。
17
所以,亲爱的诸位,你们既预先知道了这些事,就应该提防,免得为不法之徒的错谬所诱惑,而由自己的坚固立场跌下来。
18
你们却要在恩宠及认识我们的主,和救世者耶稣基督上渐渐增长。愿光荣归于他,从如今直到永远之日,阿们。
1 2 3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丁道尔圣经注释
每日研经丛书
串珠圣经注释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