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宗徒大事录 8
A A A A A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1
扫禄也赞同杀死他。就在那一日,发生了严厉迫害耶路撒冷教会的事;除宗徒外,众人都逃散到犹太和撒玛黎雅乡间。
2
虔诚的人共同埋葬了斯德望,也为他大哭了一场。
3
扫禄想摧毁教会,进入各家,连男带女都拉去,押到监里。
4
那些逃散的人经过各处,宣讲真道的喜讯。
5
斐理伯下到撒玛黎雅城,给他们宣讲基督
6
群众都留意斐理伯所讲的话,都同心合意地听教,并看到了他所行的奇迹。
7
因为有许多附了邪魔的人,邪魔从他们身上大声喊叫着出去了。有许多瘫痪和瘸子也被治好了。
8
为此,那城里的人皆大欢喜。
9
有一个人,名叫西满,曾在这城中行过邪术,使撒玛黎雅的百姓惊服,并称自己是一位大人物。
10
所有的人,从上到下,都听从他,说:「这人就是那称为神的大能者。」
11
他们听从他,是因为他很久以来,就用邪术使他们惊服;
12
但当他们信服了那传报天主的国,和耶稣基督名字的斐理伯时,男女就都受了洗,
13
连西满自己也信服了。他受洗以后,常随从斐理伯;他看到所显的奇�:痛竽埽破娌恢埂�
14
当时,在耶路撒冷的宗徒,听说撒玛黎雅接受了天主的圣道,便打发伯多禄和若望往他们那里去。
15
他们二人一到,就为他们祈祷,使他们领受圣神,
16
因为圣神还没有降临在任何人身上,他们只因主耶稣的名受过洗。
17
那时,宗徒便给他们覆手,他们就领受了圣神。
18
西满看见藉宗徒们的覆手,赋给人圣神,遂献给他们银钱,
19
说:「你们也把这个权柄交给我,为叫我无论给谁覆手,谁就领受圣神。」
20
伯多禄却向他说:「愿你的银钱与你一起丧亡!因为你想天主的恩赐可用银钱买得。
21
在这事上,你没有股,也没有分,因为你在天主前心怀不正。
22
所以,你该回心转意,摆脱你这个恶念,祈求主,或者可给你赦免你心中的妄想,
23
因为我明知你心怀苦毒,并在邪恶的束缚中。」
24
西满回答说:「请你们为我祈求主,好叫你们所说的,一点也不要降在我身上。」
25
二宗徒既作了证,并宣讲了主的圣道,就返回耶路撒冷,一路在撒玛黎雅人的许多乡村中,宣讲了福音。
26
上主的使者向斐理伯说:「起来,往南行,沿着由耶路撒冷下到迦萨的路走,即旷野中的那条路。」
27
他就起来去了。看,有个厄提约丕雅人,是厄提约丕雅女王甘达刻的有权势的太监,也是她宝库的总管;他曾来到耶路撒冷朝圣。
28
他回去的时候,坐在车上诵读依撒意亚先知。
29
圣神就向斐理伯说:「你上前去,走近这辆车子!」
30
斐理伯就跑过去,听见他诵读依撒意亚先知,便说道:「你明白所诵读的吗﹖」
31
他答说:「若没有人指教我,怎么能够﹖」于是,请斐理伯上车与他同坐。
32
他所诵读的那段经正是:『他如同被牵去宰杀的羊,又像羔羊在剪毛者前缄默,他也同样不开口。
33
在他屈辱之时,无人为他申辩。谁能描述他的后代呢﹖因为他的生命从地上被夺去了。』
34
太监向斐理伯发言说:「请你说:先知说这话是指谁呢﹖是指自己或是指别人﹖」
35
斐理伯便开口,从这段经文开始,给他宣讲了耶稣的福音。
36
他们沿路前行的时候,来到了一个有水的地方,那太监就说:「看,这里有水;还有什么阻挡我受洗呢﹖」
37
[斐理伯答说:「你若全心相信,便可以。」他答说:「我信耶稣基督就是天主子。」]
38
他就命车停住,斐理伯和太监两人下到水中,斐理伯给他付了洗。
39
当他们从水中上来的时候,主的神把斐理伯提去,太监就再看不见他了。他就喜喜欢欢地往前行自己的路。
40
斐理伯却出现在阿左托,以后经过各城,宣讲福音,直到凯撒勒雅。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基督徒文摘解经系列
每日研经丛书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