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亚毛斯 5
A A A A A
1 2 3 4 5 6 7 8 9
1
以色列家!你们应听这话,应听我为你们唱的这首哀歌!
2
以色列处女已跌倒,不能再起;摔在地上,无人搀扶。
3
因为吾主上主这样论以色列家说:出一千兵的城只生还一百;出一百的,只生还十个。寻求上主者生,作恶者亡。
4
因为上主这样对以色列家说:你们寻求我,才可生存。
5
不可往贝特耳求助,不可往基耳加耳,不可去巴尔舍巴,因为基耳加耳必被掳掠,贝特耳必化为乌有。
6
你们寻求上主,才可生存,免得衪如火冲入若瑟家中,烧毁一切,无人能为以色列家扑灭。
7
是衪创造了昴星和参星,变昏黑为黎明,使白昼为黑夜,召海水而倾流于地面,衪名叫「雅威。」
8
衪使灭亡闪击强者,使毁灭临于城堡。
9
凡以毒害代替公正,弃正义于地的,是有祸的!
10
他们憎恨在城门口主持公道的人,厌恶讲真话的人。
11
为此,你们既然欺压穷人,向他们横征钱粮,你们纵然用方石建筑了房屋,却不得住在里面;栽植了美丽的葡萄园,却喝不到园中的酒。
12
因为我知道你们罪恶多端,过犯重大:欺压义人,接受贿赂,在城门口冤枉穷人;
13
因此明智人在此时缄默不言,因为这是邪恶的时代。
14
你们应寻求善,不可寻求恶:这样你们才能生存;上主万军的天主也必与你们同在,正如你们所说的。
15
你们应恶恶好善,在城门口主张正义,或许万军的天主会怜悯若瑟的遗民。」
16
为此,万军的天主,吾主上主这样说:「人必在一切广场上哀悼,人必在各街道上说:哀哉!哀哉!并且召农人们来吊信,叫会哭的人来痛哭。
17
在所有的葡萄园中,人必哀哭,因为我要在你们中间经过」──上主说。
18
「那仰望上主日子来临的人是有祸的!上主的日子为你们有什么好处﹖那是黑暗和无光明之日,
19
好似人逃避了狮子,又遇到了狗熊;进到房屋里,手扶在墙上,却被蛇咬伤。
20
上主的日子岂不是黑暗而没有光明吗﹖那日实在幽暗而漆黑!
21
「我痛恨厌恶你们的庆节;你们的盛会,我也不喜悦;
22
既使你们给我奉献全燔祭和素祭,我仍不悦纳;既使你们献上肥牲作和平祭,我也不垂顾。
23
让你们喧嚷的歌声远离我;你们的琴声,我也不愿再听;
24
只愿公道如水常流,正义像川流不息的江河!
25
以色列家!你们在旷野中四十年,何尝给我奉献过牺牲和素祭﹖
26
你们应抬着自己所造的偶像,即你们的君王撒雇特和你们的星神克汪,
27
因为必使你们充军到大马士革之外,」名叫「万军的天主」的上主说。
1 2 3 4 5 6 7 8 9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每日研经丛书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