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训道篇 5
A A A A A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
你不要在天主前冒然开口,你的心也不要急于发言应许,因为天主在天上,你在地下,为此你说话应当简单。
2
因为夜梦由于事务繁杂,乱语出于多言。
3
你一向天主许愿,就不可拖延偿还,因为他不喜欢人怠慢;你许了愿,就应速还;
4
不许愿好过许而不还。
5
不要放任你的口,使你陷于罪过,免得你在使者前说是「错许了。」为何要天主因你这句话而发怒,破坏你手中的工作﹖
6
多梦多虚幻,多言多胡涂;你要敬畏天主。
7
你若在某省看见欺压穷人,违犯公道和正义的事,不必对此惊奇,因为高者之上还有更高者在上鉴察,而他们之上还有更高者。
8
国家全面的利益,在乎有一位关心农业的君王。
9
爱钱的,钱不能使他满足;爱财的,进益不能使他满足:这也是空虚。
10
钱财增多,消费的人也随之增多;财主除饱享眼福外,能有什么益处﹖
11
工人不论吃多吃少,总睡得香甜;饱食的富人,却难于安眠。
12
我看见在太阳下有一件惨痛的事:财主积蓄财富,反而害了自己。
13
生意一次失败,财产尽失:生了个儿子,手中一无所有。
14
他赤身出离母胎,也照样赤身归去;他劳力之所得,丝毫不能带去。
15
这也是一件惨痛的事:他怎样来,也怎样去;他操劳追风,究有什么益处;
16
况且他一生在黑暗中生活,遭受许多烦恼、疾病和悲愤的事。
17
我所认为幸福美满的事:是人在天主所赏的少数岁月内,有吃有喝,且享受他在太阳下一切劳碌所得的福乐,这原是他应得的一分。
18
的确,天主赏赐人财产和富裕,叫他能享用;能取得应有的一分,能享受劳碌所得的快乐,实是天主的恩赐。
19
那么,人就不甚顾虑人生岁月的短促,因为天主以喜乐充满了他的心。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丁道尔圣经注释
每日研经丛书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