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厄则克耳 11
A A A A A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
以后,神力把我提起,把我带到上主圣殿东面的东门那里。看,在大门口有二十五个人,我看见在他们中有阿组尔的儿子亚匝尼雅和贝纳雅的儿子培拉提雅,他们是民众的首领。
2
上主向我说:「人子,在这城中图谋不轨,出坏主意的就是这些人。
3
他们说:房屋不是刚建筑不久吗﹖城是锅,我们是肉。
4
为此你要发言反对他们;人子,发言罢!」
5
上主的神临于我,向我说:「你要说:上主这样说:以色列家,你们所说过的话,心中想的什么,我都知道。
6
你们在此城中杀害了许多人,街市上满了伤亡的人。
7
为此吾主上主这样说:你们在城内所杀害的人是肉,城是锅,但你们都要由城中赶出去。
8
你们怕刀剑,我必使刀剑临于你们──吾主上主的断语--
9
我要把你们由城中赶出,把你们交于外人手中,在你们身上实行惩罚。
10
你们要丧身刀下;我必要在以色列边境上惩罚你们;如此,你们要承认我是上主。
11
这城为你们决不是锅,你们也决不是其中的肉;我必要在以色列边境上惩罚你们。
12
如此你们必承认我是上主,因为你们没有遵行我的法令,没有实行我的法律,却照你们四邻异民的法律去行。」
13
我正在讲预言的时候,贝纳雅的儿子培拉提雅死了;我遂伏地掩面,高声哀呼说:「哎!吾主上主,你要灭尽以色列的遗民吗﹖」
14
上主的话传给我说:
15
「人子,耶路撒冷的居民论及你的同胞兄弟,同你一起被掳的人,即以色列全家族的人,这样说:他们远离了上主,这地应归于我们占有了。
16
为此你应宣讲说:吾主上主这样说:我虽迁移他们,远至异民之中,将他们分散到各国,但在他们所到的地方,我暂时仍是他们的圣所。
17
因此你应宣讲:吾主上主这样说:我要从各民族聚集你们,由你们分散所到的各国中召集你们,把以色列地域再赐给你们。
18
他们一回到那里,必灭绝那里的偶像,铲除那里的一切丑恶的事。
19
我必赐给他们另一颗心,在他们脏腑放上另一种精神;拿走他们铁石的心,给他们换上一颗血肉的心,
20
为使他们遵行我的法令,谨守我的法律,而一一实行:如此他们要作我的百姓,我要作他们的天主。
21
至于那些心中仍随从偶像和丑恶之事的人,我要把他们的行为归在他们的头上──吾主上主的断语。」
22
那时革鲁宾展开了翅膀,轮子也随着转动,以色列天主的光荣停在他们之上。
23
上主的光荣由城中升起,停在城东的山上。
24
神力把我提起,在异象中,即在天主的神力中,把我带到加色丁充军的人那里。我所见的异象就在我面前消失了。
25
我遂向充军的人讲述上主给我显示的一切事。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每日研经丛书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