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厄则克耳 22
A A A A A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
上主的话传给我说:
2
「人子,你应开庭裁判这座流人血的城,叫她知道自己的丑恶。
3
你应说:吾主上主这样说:那流人血,使时辰迫近,制造偶像,自染不洁的城,是有祸的!
4
因你倾流人血,自负血债;因你制造偶像,自染不洁,致使你的日子已近,你的年限已到;为此,我要使你成为万民所侮辱,万邦所耻笑的对象。
5
那离你近,离你远的,都要耻笑你为一恶名多乱的城。
6
看,以色列的首领,在你中间各逞其能,倾流人的血。
7
在你中间有人轻视父母,在你中间有人压迫外方人,在你中间也有人欺压孤儿寡妇。
8
你藐视了我的圣物,亵渎了我的安息日。
9
在你中间有人诽谤,好倾流人血。在你中间有人到山上吃祭物,在你中间有人行淫乱。
10
在你中间有人揭开父亲的下体,在你中间有人玷污行经不洁的妇女。
11
在你中间有人同邻人的妻子行丑恶之事,有人奸污自己的儿媳,有人玷辱自己的姊妹,即父亲的女儿。
12
在你中间有人接受贿赂,以倾流人血。你收息金,放重利,用强力剥削你的近人,而你竟忘了我──吾主上主的断语──
13
看,对对你所放的重利,对在你中间所流的血债,我要鼓掌。
14
在我与你算账的那天,难道你的心还能忍受,你的手还能坚强﹖我,上主言出必行。
15
我要将你驱逐在异民中,将你散布在各地,消除你的污秽。
16
以后在异民眼前,我必再使你做我的产业:如此你要承认我是上主。」
17
上主的话传给我说:
18
「人子,以色列家族对我好象是渣滓,他们成了炉中的铜、锡、铁和铝,他们都成了银渣。
19
因此吾主上主这样说:因为你们都成了渣滓,为此,看,我必将你们聚集在耶路撒冷,
20
就如把银、铜、铁、铅和锡聚集在炼炉中,在上面吹火,使它们镕化;照样,我也要把你们聚集在我的怒火和愤恨中,将你们拋在里面镕化。
21
我要聚集你们,在你们身上吹起我的怒火,使你们镕化在耶路撒冷;
22
就像银子在炼炉中镕化,你们也照样在城中镕化:如此,你们就承认我是上主,是我在你们身上发泄了怒火。」
23
上主的话传给我说:
24
「人子,你应对此城说:你是一块在震怒之日无雨无水之地。
25
城中的王侯像司裂猎物的吼狮,他们吞噬人民,抢夺财物和珍宝,增加了城中的寡妇。
26
城中司祭违犯我的法律,亵渎我的圣物,不分别圣与俗,不辨明洁与不洁,且掩目不顾我的安息日,致使我在他们中蒙受亵渎。
27
城中的首长像撕裂猎物的豺狼,倾流人血,杀害人命,以图谋不义之财。
28
城中的先知还为他们掩饰罪过,所见的都是假异象,所说的都是欺诈的预言。他们说:吾主上主这样说,其实上主并没有说。
29
本地的人民蛮横强暴,劫夺抢掠,欺压穷苦贫困的人,迫害外方人,无法无天。
30
我在他们中找寻一个能修理城墙的人,能在我面前为保护本地,站在缺口处,免得我去破坏那地方的人;但我没找到一个。
31
为此,我向他们发泄我的怒气,用我的怒火消灭他们,把他们的行为报复在他们头上──吾主上主的断语。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每日研经丛书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