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欧瑟亚 2
A A A A A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
以色列子民的数目将如海边的沙粒,不可斗量,不可胜数;在那里人曾对他们说:「你们不是我的人民。」在那里人也要对他们说:「你们是永生天主的人民。」
2
犹大子民和以色列子民将聚在一起,要为自己选定一个首领;他们要由此地扩展,因为依次勒耳的日子要成为伟大的。
3
你们称呼你们的弟兄为「我的人民」吧!称呼你们的姊妹为「蒙受爱怜者」吧!
4
你们谴责吧!要谴责你们的母亲!因为她不是我的妻子,我也不是她的丈夫;望她从自己的脸上除去自己的色相,从自己的胸间去掉淫乱,
5
免得我剥去她的衣服,使她裸露,像她出生之日;使她相似旷野,使她有如旱地,叫她渴死。
6
至于她的子女,我也不爱怜,因为是由淫乱生的子女。
7
实在,他们的母亲放荡卖淫,那怀妊他们的,荒淫无耻,因为她曾说:我要追随那些给我饼、水、羊毛、麻布、油和饮料的情人。
8
因此,看,我要以荆棘杜塞她的去路,筑一道墙壁,使她寻不着她的途径;
9
她要追随她的情人,也追不上;要寻找他们,也寻不着。那时她要说:我愿回去,回到我的前夫那里去,因为那时为我比现在好得多。
10
她不肯承认是我赐给了她五谷、美酒和油;反之她把我广施给她的金银,都献给了巴耳;
11
因此等时期一到,我必要夺回我的五谷;时机一来,我必要夺回我的美酒,受回我用以遮蔽她裸体的毛衣和麻布;
12
我要这样在她情人们眼前揭露她的羞耻,谁也不能由我手中救出她来。
13
我要使她的欢乐停止,她再没有节日、朔日、安息日和一切的盛会。
14
我要摧残她的葡萄园和无花果园,因她曾说:「这就是我的情人给与我的身价。」我必要使它们成为山林,叫野兽来吃尽。
15
我要为了她敬拜巴耳的日子,惩罚她,就是她向他们烧香,以鼻环和项链修饰自己去追随她的情人,而忘却了我的的那些日子──上主的断语。
16
为此,看,我要诱导她,领她到旷野和她谈心。
17
从此我仍要将她的葡萄园赐给她,仍将阿苛尔山谷作为她的希望之门;她要上到那里,就如她幼年时,就如她从埃及地上来的那一天一样。
18
到那一天──上主的断语──她要称呼我为「依士」(我的丈夫),不再称呼我为「巴里」(我主)。
19
我必要从她的口中把巴耳的名号除掉,使他们再也不提起他们的名字。
20
到那一天,为了他们,我要同田间的野兽,天空的飞鸟和地上的爬虫订立盟约,并且我要从地上将弓弩、刀�:驼秸倜穑顾前簿永忠怠�
21
我要永远聘娶你,以公义、公平、慈爱、怜悯聘娶你;
22
以忠实聘娶你,使你认识我是上主。
23
到那一天,我必要应允──上主的断语──我要应允高天,高天要应允大地,
24
大地要应允五榖、酒、油,五榖、酒、油也要应允依次勒耳。
25
我要为我把她种在这地上,我要爱怜罗鲁阿玛(不蒙爱怜者),我要对罗阿米(非我人民)说:「你是我的人民。」而她要说:「你是我的天主。」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