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若望福音 11
A A A A A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1
有一个病人,名叫拉匝禄,住在伯达尼,即玛利亚和她姐姐玛尔大所住的村庄。
2
玛利亚就是那曾用香液傅抹过主,并用自己的头发擦干过他脚的妇人,患病的拉匝禄是他的兄弟。
3
他们姊妹二人便派人到耶稣那里说:「主啊!你所爱的病了!」
4
耶稣听了,便说:「这病不致于死,只是为彰显天主的光荣,并为叫天主子因此受到光荣。」
5
耶稣素爱玛尔大及她的妹妹和拉匝禄。
6
当他听说拉匝禄病了,仍在原地逗留了两天。
7
此后,才对门徒说:「我们再往犹太去罢!」
8
门徒向他说:「辣彼,近来犹太人图谋砸死你,你又要往那里去么?」
9
耶稣回答说:「白日不是有十二个时辰么?人若在白日行路,不会碰跌,因为看得见这世界的光;
10
人若在黑夜行路,就要碰跌,因为他没有光。」
11
耶稣说了这些话,又给他们说:「我们的朋友拉匝禄睡着了,我要去叫醒他。」
12
门徒便对他说:「主,若是他睡着了,必定好了。」
13
耶稣原是指他的死说的,他们却以为他是指安眠睡觉说的。
14
然后,耶稣就明明地向他们说:「拉匝禄死了。
15
为了你们,我喜欢我不在那里,好叫你们相信;我们到他那里去罢!」
16
号称狄狄摩的多默便向其他的同伴说:「我们也去,同他一起死罢!」
17
耶稣一到了伯达尼,得知拉匝禄在坟墓里已经四天了。
18
伯达尼靠近耶路撒冷,相距约十五「斯塔狄」,
19
因而有许多犹太人来到玛尔大和玛利亚那里,为她们兄弟的死安慰她们。
20
玛尔大一听说耶稣来了,便去迎接他;玛利亚仍坐在家里。
21
玛尔大对耶稣说:「若是你在这里,我的兄弟决不会死!
22
就是现在,我也知道:你无论向天主求什么,天主必要赐给你。」
23
耶稣对她说:「你的兄弟必定要复活。」
24
玛尔大说:「我知道在末日复活时,他必要复活。」
25
耶稣对她说:「我就是复活,就是生命;信从我的,即使死了,仍要活着;
26
凡活着而信从我的人,必永远不死。你信么?」
27
她回答说:「是的,主,我信你是默西亚,天主子,要来到世界上的那一位。」
28
她说了这话,就去叫她的妹妹玛利亚,偷偷地说:「师傅来了,他叫你。」
29
玛利亚一听说,立时起身到耶稣那里去了。
30
那时,耶稣还没有进村庄,仍在玛尔大迎接他的地方。
31
那些同玛利亚在家,安慰他的犹太人,见她急忙起身出去,便跟着她,以为她往坟墓上去哭泣。
32
当玛利亚来到耶稣所在的地方,一看见他,就俯伏在他脚前,向他说:「主!若是你在这里,我的兄弟决不会死!」
33
耶稣看见她哭泣,还有同他一起来的犹太人也哭泣,便心神感伤,难过起来,
34
遂说:「你们把他安放在那里?」他们回答说:「主,你来,看罢!」
35
耶稣流泪了。
36
于是犹太人说:「看,他多么爱他啊!」
37
其中有些人说:「这个开了瞎子眼睛的,岂不能使这人也不死么?」
38
耶稣心中又感伤起来,来到坟墓前。这坟墓是个洞穴,前面有一块石头堵着。
39
耶稣说:「挪开这块石头!」死者的姐姐玛尔大向他说:「主!已经臭了,因为已有四天了。」
40
耶稣对她说:「我不是告诉过你:如果你信,就会看到天主的光荣吗?」
41
他们便挪开了石头;耶稣举目向上说:「父啊!我感谢你,因为你俯听了我。
42
我本来知道你常常俯听我,但是,我说这话,是为了四周站立的群众,好叫他们信是你派遣了我。」
43
说完这话,便大声喊说:「拉匝禄!出来罢!」
44
死者便出来了,脚和手都缠着布条,面上还蒙着汗巾。耶稣向他们说:「解开他,让他行走罢。」
45
那些来到玛利亚那里的犹太人,一看到耶稣所行的事,就有许多人信了他。
46
他们中也有一些到法利塞人那里去,把耶稣所行的,报告给他们。
47
因此,司祭长和法利塞人召集了会议,说:「这人行了许多奇迹,我们怎么办呢?
48
如果让他这样,众人都会信从他,罗马人必要来,连我们的圣殿和民族都要除掉。」
49
他们中有一个名叫盖法的,正是那一年的大司祭,对他们说:「你们什么都不懂,
50
也不想想:叫一个人替百姓死,以免全民族灭亡;这为你们多么有利。」
51
这话不是由他自己说出的,只因他是那年的大司祭,才预言了耶稣将为民族而死;
52
不但为犹太民族,而且也是为使那四散的天主的儿女都聚集归一。
53
从那一天起,他们就议决要杀害耶稣
54
因此,耶稣不再公开地在犹太人中往来,却从那里往临近荒野的地方去,来到一座名叫厄弗辣因的城,在那里和他的门徒住下了。
55
犹太人的逾越节临近了,所以,许多人在逾越节前,从乡间上了耶路撒冷,要圣洁自己。
56
他们就寻找耶稣,并站在圣殿内,彼此谈论说:「你们想什么?他来不来过节呢?」
57
司祭长和法利塞人早已颁发命令:如果有人知道他在那里,就该通知他们,好去捉拿他。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基督徒文摘解经系列
每日研经丛书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