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若望福音 20
A A A A A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1
一周的第一天,清晨,天还黑的时候,玛利亚玛达肋纳来到坟墓那里,看见石头已从墓门挪开了。
2
于是她跑去见西满伯多禄和耶稣所爱的那另一个门徒,对他们说:「有人从坟墓中把主搬走了,我们不知道他们把他放在那里了。」
3
伯多禄便和那另一个门徒出来,往坟墓那里去了。
4
两人一起跑,但那另一个门徒比伯多禄跑得快,先来到了坟墓那里。
5
他俯身看见放着的殓布,却没有进去。
6
随着他的西满伯多禄也来到了,进了坟墓,看见了放着的殓布,
7
也看见耶稣头上的那块汗巾,不同殓布放在一起;而另在一处卷着。
8
那时,先来到坟墓的那个门徒,也进去了,一看见就相信了。
9
这是因为他们还不明白,耶稣必须从死者中复活的那段圣经。
10
然后两个门徒又回到家里去了。
11
玛利亚却站在坟墓外边痛哭;她痛哭的时候,就俯身向坟墓里面窥看,
12
见有两位穿白衣的天使,坐在安放过耶稣遗体的地方:一位在头部,一位在脚部。
13
那两位天使对她说:「女人!你哭什么?」她答说:「有人把我主搬走了,我不知道他们把他放在那里了。」
14
说了这话,就向后转身,见耶稣站在那里,却不知道他就是耶稣
15
耶稣向她说:「女人,你哭什么?你找谁?」她以为是园丁,就说:「先生,若是你把他搬走了,请告诉我,你把他放在那里,我去取回他来。」
16
耶稣给她说:「玛利亚!」她便转身用希伯来话对他说:「辣步尼!」就是说「师傅。」
17
耶稣向她说:「你别拉住我不放,因为我还没有升到父那里;你到我的弟兄那里去,告诉他们:我升到我的父和你们的父那里去,升到我的天主和你们的天主那里去。」
18
玛利亚玛达肋纳就去告诉门徒说:「我见了主。」并报告了耶稣对她所说的那些话。
19
正是那一周的第一天晚上,门徒所在的地方,因为怕犹太人,门户都关着,耶稣来了,站在中间对他们说:「愿你们平安!」
20
说了这话,便把手和肋膀指给他们看。门徒见了主,便喜欢起来。
21
耶稣又对他们说:「愿你们平安!就如父派遣了我,我也同样派遣你们。」
22
说了这话,就向他们嘘了一口气,说:「你们领受圣神罢!
23
你们赦免谁的罪,就给谁赦免;你们存留谁的,就给谁存留。」
24
十二人中的一个,号称狄狄摩的多默,当耶稣来时,却没有和他们在一起。
25
别的门徒向他说:「我们看见了主。」但他对他们说:「我除非看见他手上的钉孔,用我的指头,探入钉孔;用我的手,探入他的肋膀,我决不信。」
26
八天以后,耶稣的门徒又在屋里,多默也和他们在一起。门户关着,耶稣来了,站在中间说:「愿你们平安!」
27
然后对多默说:「把你的指头伸到这里来,看看我的手罢!并伸过你的手来,探入我的肋旁,不要作无信的人,但要作个有信德的人。」
28
多默回答说:「我主!我天主!」
29
耶稣对他说:「因为你看见了我,才相信吗?那些没有看见而相信的,才是有福的!」
30
耶稣在门徒前还行了许多其他的神迹,没有记在这部书上。
31
这些所记录的,是为叫你们信耶稣是默西亚,天主子;并使你们信的人,赖他的名获得生命。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基督徒文摘解经系列
每日研经丛书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