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岳厄尔 1
A A A A A
1 2 3 4
1
上主的话传给培突耳的儿子岳厄尔:
2
曾老人们,你们应听这事!地上的一切居民你们的应侧耳细听!在你们的时日,或在你们祖先的时日,是否有过这样的事﹖
3
你们应将这事告诉你们的子孙,你们的子孙应传给他们的的子孙;他们的子孙又应传给下一代:
4
蝻子吃剩的,飞蝗来吃了;飞蝗吃剩的,冬斯来吃了;冬斯吃剩的,蚱蜢来吃了。
5
醉汉,你们醒来恸哭吧!一切爱暍酒的人,为了新酒悲泣吧!因为已由你们嘴边夺去了。
6
因为有一个民族侵入了我的地域,既强大而又不可胜数;你们的牙犹如狮子的牙,臼齿有如母狮的臼齿。
7
他们蹂躝了我的葡萄园,折断了我的无花果树,将树皮完全剥掉,使树枝光秃发白。
8
你哀伤吧!如同一个身披丧服的处女,哀哭她青年的未婚夫。
9
上主殿中的素祭和奠祭已中断;上主的仆人──司祭都悲哀不已。
10
田园已荒废,土地已凄凉;因为五谷已遭蹂躝,美酒已枯竭,油已干涸。
11
农夫,你们应哀哭!葡萄园丁,你们应为小麦和大麦而号咷!因为田园的出产已遭破坏。
12
葡萄树枯槁了,无花果树凋谢了;石榴树、棕树、苹果树,以及田间的一切果树都枯死了;为此,喜乐已由人间消失。
13
司祭,你们应披上麻衣而哀悼!服务祭坛的人,你们应号咷!我天主的仆人,你们应进来,披上麻衣过夜!因为素祭和奠祭在你们天主的殿内已中断了。
14
你们应制定一个斋期,召开一个盛会,聚集长老和当地的一切居民,在上主你们天主的殿内,向上主呼号o
15
啊,那日子啊!上主的日子来近了,它来有如全能者施行毁灭。
16
食物不是在我们眼断绝了吗﹖喜乐和欢欣不是离开了我们天主的殿吗﹖
17
麦粒已在土块下腐烂,粮仓业已荒废,廪仓业已坍塌,因为五谷都枯死了。
18
牲畜为什么悲鸣﹖牛群为什么彷徨﹖因为没有了草场;连羊群也感绝望。
19
上主,我向你呼号,因为烈火吞灭了原野的牧场,火焰焚烧了田间的一切树木。
20
连野兽也向你恳切哀鸣,因为水流已枯竭,烈火又吞灭了原野的牧场。
1 2 3 4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丁道尔圣经注释
每日研经丛书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