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若苏厄书 9
A A A A A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1
约但河西,住在山地和平原并沿大海一带直到黎巴嫩山的众王子,即赫特人、阿摩黎人、客纳罕人、培黎齐人、希威人和耶步斯人,听见了这些事,
2
就联合起来,同心协力对抗若苏厄和以色列人。
3
基贝红居民听说若苏厄对耶里哥和哈依所行的事,
4
便设诡计带着行粮上路,将一些旧布袋和破裂缝补的旧酒囊驮在驴上;
5
脚上穿著补过的破鞋,身上穿著褴褛的衣服;所带的食物,又干又碎,
6
来到基耳加耳营中见若苏厄;对他和以色列人说:「我们是远方来的,现在请你们与我们立约。」
7
以色列对这些希威人说:「你们也许是我们附近的居民,我们怎能同你们立约﹖」
8
他们回答若苏厄说:「我们是你的仆人。」若苏厄问他们说:「你们是什么人﹖是从那里来的﹖」
9
他们答说:「你的仆人们是因为听了上主你们天主的名声,由极远的地方来的,因为我们听见人谈及衪的声望,和衪在埃及所行的一切,
10
以及衪对住在约但河东的两个阿摩黎王:即赫市朋王息红和阿市塔洛特的巴商王敖格所行的一切。
11
为此,我们的长老和我们本地的居民,对我们说:你们手中带些路上用的食物,去迎接以色列人;对他们说:我们是你们的仆人,现在请你们与我们立约。
12
看,这就是我们的食物,我们从家中带出来,要到你们这里来的那天还热,看,现在又干又碎;
13
这就是我们的酒囊,才盛酒的时候还新,看,现在都破裂了;这是我们的衣服和鞋,为了路途遥远,都穿烂了。」
14
以色列的首领便取了些他们的行粮,并没有请求上主的谕示;
15
若苏厄便与他们修好,与他们立了约,让他们生存,会众的首领也向他们起了誓。
16
但是,与他们立约后过了三天,以色列人就听说,他们是住在自己附近的居民。
17
以色列子民于是动身,第三天便到了他们的城市:就是基贝红、革非辣、贝洛特和克黎雅特耶阿陵。
18
以色列子民没有击杀他们,因为会众的首领指着上主,以色列的天主,对他们起过誓;但全会众都对他们的首领不满。
19
众首领对全会众说:「我们既已指着上主以色列的天主对他们起誓,那么我们决不能加害他们,
20
只有这样做,就是让他们生存下去,免得因我们对他们所起的誓,为我们招来上主的义怒。」
21
首领又对民众说:「让他们生存下去,但他们应为全会众劈柴挑水。」全会众便遵照首领的话而行。
22
若苏厄将基贝红人召来,对他们说:「你们为什么欺骗我们说:我们离你们很远,其实你们就住在我们附近﹖
23
从此你们应受诅咒,你们中间,决不断要有人在我天主的殿内,做劈柴挑水的劳役。」
24
他们回答若苏厄说:「你的仆人们确实听说:上主你的天主,曾吩咐衪的仆人梅瑟,要把这整块土地赐给你们,并在你们面前,将这地方上的一切居民消灭;我们见你们前来,我们实在为我们的生命担忧,所以才做了这事。
25
现在,我们都在你手里,你以为怎样好,怎样对,就怎样对待我们罢!」
26
若苏厄就这样对待了他们:将他们由以色列人手中救出,不让人加害他们。
27
当天就派定他们在上主选定的地方,为会众,为上主的祭坛,劈柴挑水,直到今日。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每日研经丛书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