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民长纪 21
A A A A A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1
以色列人曾在米兹帕起誓说:「我们中谁也不可把自己的女儿嫁给本雅明人为妻。」
2
民众来到贝特耳,在天主面前,坐在那里,放声大哭,直到晚上;
3
然后说:「上主以色列的天主!为什么在以色列中间发生了这事,今日竟使以色列中少了一支派﹖」
4
次日,百姓一早起来,在那里筑了一座祭坛,献了全燔祭与和平祭。
5
以后,以色列子民问说:「以色列众支派中,有谁没有上到上主面前,参加集会呢﹖」因为他们先前对于那些凡不上米兹帕到上主面前来的人,曾发过严誓说:「死无赦!」
6
以色列子民对他们的弟兄本雅明起了怜悯之心说:「今天以色列绝了一支派。
7
我们曾指着上主起过誓,决不将我们的女儿给他们为妻,那么,我们怎样给所剩下的人娶妻呢﹖」
8
他们又问说:「以色列众支派中,有那一支派没有上米兹帕来到上主面前呢﹖」看,由基肋阿得雅贝士中没有一人入营,参加集会。
9
的确,检阅百姓的时候,没有一个基肋阿得雅贝士的居民在场。
10
因此会众打发一万二千勇士到那里去,吩咐他们说:「你们去用刀屠杀基肋阿得雅贝士的居民,连妇女孩子都在内。
11
你们要这样作;所以男子和与男子同过房的妇女,尽行杀掉,但要保留处女。」他们就这样作了。
12
他们在基肋阿得雅贝士居民之中,寻得了四百个未曾认识过男子,也未曾与男子同过房的少年处女,就把她们带到客纳罕地史罗营里。
13
全会众又打发人往黎孟岩石去,与住在那里的本雅明子孙谈判,与他们讲和。
14
本雅明子孙当时就回来了,会众就把基肋阿得雅贝士女子中所保留的少女,给他们为妻,但是数目不足。
15
民众仍为本雅明人伤心难过,因为上主使以色列支派中有了缺陷。
16
会众的长老说:「本雅明的妇女既然都消灭了,我们怎样给所剩下的人娶妻呢﹖」
17
又说:「本雅民的遗民该有承嗣,免得以色列中泯没一支。
18
但是,我们不能将自己的女儿给他们为妻,因为以色列曾起誓说:谁把女儿给本雅明人是可诅咒的!」
19
有人说:「看,年年在史罗举行上主的庆节。」──史罗位于贝特耳之北,贝特耳至舍根大路之东,肋波纳之南。
20
于是他们给本雅明子孙出主意说:「你们往葡萄园去,藏在那里。
21
等到你们看见史罗的童女出来列队跳舞,你们就从葡萄园中出来,从史罗的女儿中,各抢一个为妻,然后回本雅明地方去。
22
她们的父亲或兄弟若是出来与我们争论,我们就说:求你们看我们的情面,恩待这些人,因为他们战场上没有得到女子为妻;况且又不是你们将女儿交给他们;若是你们给的,那就有罪了。」
23
本雅明子孙就这样作了:按数目抢跳舞的女子,各娶一个为妻;以后他们就走了,回到自己的地业,重建城邑,住在那里。
24
以后以色列子民从那里各回自己的支派和家族,从那里各回自己的家乡。
25
那时,在以色列没有君王,各人任意行事。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每日研经丛书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