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民长纪 5
A A A A A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1
那一天德波辣和阿彼诺罕的儿子巴辣客作歌说:
2
「为了以色列中间有指挥的元帅,为了百姓自愿从军,你们应祝颂上主!
3
诸民,请听!君王,请听!诸侯,侧耳!对上主我要歌唱,要赞颂上主以色列的天主!
4
上主,当你由色依尔出征时,当你由厄东地前进时,天摇地动,密云滴雨。
5
山岳摇摇欲坠,在上主前,在上主以色列的天主前。
6
阿纳特之子沙默加尔年间,在为奴的当时,商队敛迹,行人转向弯曲的陌径。
7
威力在以色列消逝了,消逝了!直到我德波辣崛起,直到以色列的母亲兴起。
8
以色列选择了新神,战争即临门下。四万以色列人中,不见一面盾牌,一支长矛。
9
我的心灵向往以色列的首领,向往百姓中自愿从军者。请你们祝颂上主!
10
骑白驴的,坐华毯的,和过路行人,你们都要歌唱,
11
加入水泉间缭绕的歌声!那里正在歌颂上主的胜利,歌颂他统治以色列的胜利。上主的百姓,速下到城门口!
12
奋发呀!奋发,德波辣!奋发呀!奋发,请歌唱!奋勇,起来,巴辣克!阿彼诺罕的儿子!擒住你的俘虏!
13
英雄的后裔,请出征!上主的百姓,请随勇士为我出征!
14
厄弗辣因盘据在山谷中,本雅明随你加入了行列;领袖由玛基尔进军,手执权仗的由则步隆出发。
15
依撒加尔的首领与德波辣和巴辣克相偕;巴辣克在山谷中率领自己的步兵袭敌。勒乌本境内,大有运筹帷幄之士!
16
为什么你坐在羊圈内,静听牧童的笛声﹖勒乌本境内,都是犹豫满怀的人。
17
基肋阿得在约旦河东安居;丹人为什么寄居船上﹖阿协尔在海岸静坐,在港口悠闲;
18
则步隆是好冒死舍命的子民,纳斐塔里在高原上奋不顾身。
19
君王齐来战斗,客纳罕众王鏖战,在默基多水傍──塔纳客,未曾掠去一个银钱。
20
星辰由天上参战,自其轨道与息色辣交锋。
21
克雄河的急流将仇敌冲没。我的心灵,勇敢践踏罢!
22
勇士急奔飞腾,马蹄挞挞作响。
23
诅咒默洛次,诅咒其中的居民,因他未率领勇士来协助上主!
24
雅厄耳,在女子中是可赞美的!在居于帐棚的女子中是可赞美的!
25
他求水,她给了奶,以珍贵的杯盘呈上了乳酪。
26
她左手拿着橛子,右手拿着匠人的锤子,打击了息色辣,打穿了他的头颅,击穿了他的太阳穴。
27
在她脚前屈身仆倒,深深入睡,昏迷至死;在她脚前屈身仆倒,蜷伏在那里,僵卧在那里。
28
息色辣的母亲自窗口探望,在铁棂中长叹:战车为什么迟迟不来﹖车轮为什么缓缓而行﹖
29
聪明的宫女作了回答,自己心中亦反复思想:
30
或者获得掠物而在分赃,每人分得一二少女;息色辣取得彩衣为掠物,为我的颈项,获得锦绣彩衣。
31
上主!愿你的敌人如此灭亡,愿爱你的人像兴起的旭日。」境内于是平安了四十年。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每日研经丛书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