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路加福音 10
A A A A A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1
此后,主另外选定了七十二人,派遣他们两个两个地在他前面,到他自己将要去的各城各地去。
2
他对他们说:「庄稼多而工人少,所以你们应当求庄稼的主人,派遣工人来,收割他的庄稼。
3
你们去吧!看,我派遣你们犹如羔羊往狼群中。
4
你们不要带钱囊,不要带口袋,也不要带鞋;路上也不要向人请安。
5
不论进了那一家,先说:愿这一家平安!
6
那里如有和平之子,你们的和平就要停留在他身上;否则,仍归于你们。
7
你们要住在那一家,吃喝他们所供给的,因为工人自当有他的工资;你们不可从这一家挪到那一家。
8
不论进了那座城,人若接纳你们,给你们摆上什么,你们就吃什么。
9
要医治城中的病人,并给他们说:天主的国已经临近你们了。
10
不论进了那座城,人如不接纳你们,你们就出来,到街市上说:
11
连你们城中粘在我们脚上的尘土,我们也要给你们拂下来;但是你们当知道:天主的国已经临近了。
12
我告诉你们:在那一日,索多玛所受的惩罚,要比这座城容易忍受。」
13
「苛辣匝因啊,你是有祸的了!贝特赛达啊,你是有祸的了!因为在你们那里所行的异能,如果行在提洛及漆冬,她们早已披上苦衣,坐在灰尘中,而改过自新了。
14
但是在审判时,提洛和漆冬所受的惩罚,要比你们容易忍受。
15
还有你,葛法翁啊!莫非你要被高举到天上吗﹖将来你必被推下阴府。
16
听你们的,就是听我;拒绝你们的,就是拒绝我;拒绝我的,就是拒绝那派遣我的。」
17
那七十二人欢喜地归来,说:「主!因着你的名号,连恶魔都屈服于我们。」
18
耶稣向他们说:「我看见撒殚如同闪电一般自天跌下。
19
看我已经授予你们权柄,使你们践踏在蛇蝎上,并能制伏仇敌的一切势力,没有什么能伤害你们。
20
但是,你们不要因为魔鬼屈服于你们的这件事而喜欢,你们应当喜欢的,乃是因为你们的名字,已经登记在天上了。」
21
就在那时刻,耶稣因圣神而欢欣说:「父啊!天地的主宰,我称谢你,因为你将这些事瞒住了智慧及明达的人,而启示了给小孩子。是的,父啊!你原来喜欢这样做。
22
我父将一切都交给我,除了父,没有一个认识子是谁,除了子及子所愿启示的人外,也没有一个认识父是谁的。」
23
耶稣转过身来私下对门徒说:「见你们所见之事的眼睛是有福的。
24
我告诉你们:曾经有许多先知及君王希望看你们所见的,而没有看见;听你们所听的,而没有听到。
25
有一个法学士起来,试探耶稣说:「师傅,我应当做什么,才能获得永生﹖」
26
耶稣对他说:「法律上记载了什么﹖你是怎样读的﹖」
27
他答说:「你应当全心、全灵、全力、全意爱上主,你的天主,并爱近人如你自己。」
28
耶稣向他说:「你答应得对。你这样做,必得生活。」
29
但是,他愿意显示自己理直,又对耶稣说:「毕竟谁是我的近人﹖」
30
耶稣答说:「有一个人从耶路撒冷下来,到耶里哥去,遭遇了强盗;他们剥去他的衣服,并加以击伤,将他半死半活的丢下走了。
31
正巧有一个司祭在那条路上下来,看了看他,便从旁边走过去。
32
又有一个肋未人,也是一样;他到了那里,看了看,也从旁边走过去。
33
但有一个撒马黎雅人,路过他那里,一看见就动了怜悯的心,
34
遂上前,在他的伤处注上油与酒,包扎好了,又扶他骑上自己的牲口,把他到带客店里,小心照料他。
35
第二天,取出两个银钱交给店主说:请你小心看护他!不论余外花费多少,等我回来时,必要补还你。
36
你以为这三个人中,谁是那遭遇那强盗者的近人呢﹖」
37
那人答说:「是怜悯他的那人。」耶稣遂给他说:「你去,也照样做吧!」
38
他们走路的时候,耶稣进了一个村庄。有一个名叫玛尔大的女人,把耶稣接到家中。
39
她有一个妹妹,名叫玛利亚,坐在主的脚前听他讲话。
40
玛尔大为伺候耶稣,忙碌不已,便上前来说:「主!我的妹妹丢下我一个人伺候,你不介意吗﹖请叫她来帮助我吧!」
41
主回答她说:「玛尔大,玛尔大!你为了许多事操心忙碌,
42
其实需要的惟有一件。玛利亚选择了更好的一份,是不能从她夺去的。」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基督徒文摘解经系列
每日研经丛书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